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WebGIS煤矿安全实时监测网络信息管理系统

WebGIS煤矿安全实时监测网络信息管理系统

2007/10/24 15:59:00
1.1应用背景 近几年来,由于国家采取关井压产,扶植国有大中型煤矿、扩大出口等措施调控总量解决供需失衡的矛盾,加之各煤炭企业加快设备引进及技术更新速度,使煤炭行业出现了喜人的局面。但是煤炭行业的健康发展还远没有实现,总体上还处于粗放型管理阶段。煤炭企业的信息化中安全监测的信息化、安全生产管理的信息化将是重中之重。只有煤矿减少或杜绝了安全事故的发生,才能更好地安全生产。2000年全国发生瓦斯爆炸事故337起,死亡2600人,其中3人以上的事故占53%。建立煤矿监控系统联网实时监测网络信息管理系统,利用高科技手段为煤矿的安全生产提供坚实的基础,保障矿山的安全生产,已是煤矿信息化发展的趋势所至。 2.1应用特色 “WebGIS煤矿安全实时监测网络信息管理系统”是抚顺分院2003年六月新投放市场的煤矿监控系统联网监测管理软件,它集安全监测、监控和生产信息管理、安全监督管理于一体,有别于传统的监测、监控系统和生产监控、调度系统,系统采用北京超图公司所研发的先进的SuperMap Objects组件式GIS技术、网络通讯技术和数据库技术,使监测、监控数据向图形化转化,数据管理与图形管理融为一体,为企业的安全管理和宏观管理,提供方便直观的统计图和分析结果,在各煤矿的安全信息基础上,以便作出快速的、有效的各种决策。 WebGIS煤矿安全实时监测网络信息管理系统采用客户端/服务器模式与浏览器/服务器模式相结合的方式。主要由矿端代理服务器程序、网络服务器程序和网站程序三部份组成。 煤矿安全监测监控数据采集、监测子系统是基于WINDOW平台的应用软件,它为各煤矿安全监控系统的监测信息互连提供完备、先进的解决方案,可根据用户的经济条件和具体要求灵活选择不同的网络构建模式—有线模式(PSTN/X.25/DDN/FDDI等)、无线模式和有线、无线模式相结合的方式。采用WIN32编程技术,为用户提供高效、稳定、快捷、准确的实时监测数据采集、传输和分析功能。可运行于Win98/2000/NT/XP系列平台。系统采用通用的R232C串口通讯技术、先进的TCP/IP套接字网络通讯技术、多线程多任务并行技术、GDI动画技术和数据库技术。
3.1应用效果 该系统目前在全国多个煤业集团公司和煤管局,煤矿安全生产监察局得到广泛应用和良好评价,具有代表性的工程有: 沈阳煤业集团WEBGIS数字化矿山安全监控系统 黑龙江七煤集团WEBGIS数字化矿山安全监控系统 山西沁源WEBGIS数字化矿山安全监控系统 重庆市奉节县WEBGIS数字化矿山安全监控系统 开发单位:煤科院抚顺分院 应用单位: 矿务局、安全生产监察局、大型矿业集团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