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造纸厂蒸煮生产过程监测、控制和管理信息系统

造纸厂蒸煮生产过程监测、控制和管理信息系统

2007/10/19 11:22:00
蒸煮是化浆车间中十分重要的一个工段,工艺及生产经验都非常成熟,但由于整个生产设备比较老化,大多数仪表和设备均为五、六十年代水平,有些信号的检测和操作还是以人工为主,从而影响到进一步提高化浆的产量和质量,节能降耗;同时,由于手段的缺乏,也给进一步强化生产管理,规范工艺及降低生产事故隐患等带来严重障碍。 结合化浆车间的设备更新,我们对整个蒸煮工段的二次仪表和控制系统进行必要的改造,在不改动或尽可能少改动现有生产设备的情下,依靠科技的进步,以尽可能低的成本,设计出一套可靠、稳定、实用的蒸煮生产过程监测、控制与管理系统,不仅代替原二次仪表的所有功能,而且解决一些二次仪表及人工操作很难解决或无法解决的问题,从而使蒸煮生产在较为优化的状态下进行,达到稳产,增产的目的,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根据蒸煮工段的技术要求和工艺特点,并考虑到现场实际情况,本系统采用美国GE公司专门为过程自动化设计的Cimplicity Open Process集散控制系统。该系统采用模块化的设计和分布式的结构,系统配置灵活,组态方便,真正做到分散控制、集中操作,保证系统的安全、可靠、连续运行,同时该系统具有技术先进,稳定性高、可扩展性强的特点。 Cimplicty Open Process是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在长期自动化工程实践和经验的基础上于2000年推出的开放式的集散控制系统,它将传统集散控制系统中的最优秀的功能和开放系统的高效率和易于使用的特点成功地结合在一起,通过先进可靠的硬件和Windows网络技术的完美结合,使Cimplicty Open Process成为开放式DCS的典范。自推出以来,已在全世界的炼油、化工、电力等行业的数百个典型控制中得到成功应用。 整个DCS控制系统由过程控制站(PCU)、操作员站(OS)、工程师站(ES)和冗余的高速数据通讯网络组成。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