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艾默生为中国最大的一体化炼油石化项目提供数字自动化方案

艾默生为中国最大的一体化炼油石化项目提供数字自动化方案

2007/10/19 11:27:00
中国上海(2007年8月2)- 艾默生过程管理,艾默生(纽约股市代码:EMR)旗下的一个业务部门,今天宣布为泉州福建炼油乙烯合资项目提供数字自动化方案。福建炼油乙烯项目是中国乞今为止最大的炼油乙烯一体化项目,该项目计划于2009年初建成投产。
艾默生于2006年9月完成了前期的工程和设计工作,目前正在进行项目的管理、工程、一体化、测试、调试以及在上海浦东工厂以外的现场服务。
此外,艾默生还将成为这个项目的主要仪表和控制总承包商(MICC),并为该项目提供PlantWebÒ数字工厂结构。PlantWeb的安装包括8套DeltaVÔ 数字自动化系统、AMS™ 智能设备管理系统软件、安全仪表系统(SIS)、火气系统、罗斯蒙特(Rosemount® )压力和温度变送器,以及费希尔(Fisher®) 数字阀门控制器,所有这些都利用了基金会现场总线、HARTÒ、OPC和Modbus通讯技术,并把信息传递到实时数据库中。
“艾默生的目标是设计出一套可靠的、先进的仪表和控制系统以确保安全、稳定、长期良好的运行,并使工厂的利益最大化。”福建炼油公司的主要仪表和控制总承包经理胡红叶说:“艾默生的技术和在中国的应用已得到验证。艾默生的本地资源以及来自于全球资源的支持帮助业主转移或降低风险。”
艾默生的PlantWeb数字自动化方案将整个工厂的智能现场设备和传感器联网,收集和报告过程、仪表及设备的实时预测数据。操作人员和维护人员利用这些信息来优化工厂性能,以便在运行中断或停车前就发现并解决问题。PlantWeb还能通过减少接线和加快设备安装、通讯确认和故障排除来降低开车和调试的成本。
福建炼油乙烯项目是由中石化与福建政府各占一半股份的福建炼油化工有限公司(50%)、埃克森美孚中国石油化工有限公司(25%)和沙特阿美中国有限公司(25%)共同投资兴建的。该项目将使福建泉州现有的炼油能力从每年400万吨提升到1200万吨。改造后的炼油厂将提炼和加工阿拉伯含硫原油。
此外,新的石化设施也将投入建设,包括一个80万吨/年的乙烯蒸汽裂解装置、一个80万吨/年聚乙烯装置、一个4万吨/年聚炳烯装置和一个70万吨/年的芳烃装置。同时还将建设一个30万吨的原油存储装置及其它相关设施。
中国石化是中国最大的油品生产和经销商(批发和零售气油、柴油、机油)。中国石化也是中国主要石化产品(中间产品、合成树脂、合成纤维 、合成橡胶、化肥)的最大供应商, 同时又是第二大原油生产商。

关于艾默生过程管理
艾默生过程管理(www.emersonprocess.com)是艾默生业务的一部分,其在化工、石油天然气、炼油、纸浆和造纸、电力、食品与饮料、制药和其它的工业的自动化领域中居于领先地位。针对特定的工业行业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技术、咨询、项目管理和维护服务。艾默生过程管理公司的品牌包括: PlantWeb®, DeltaV™, Ovation®, Fisher®, Micro Motion®, Rosemount®, Mobrey®, Daniel®, Bristol®, 和 AMS™ Suite.

关于艾默生
总部位于圣路易斯市的艾默生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公司,该公司将技术与工程相结合,在网络能源、过程管理、工业自动化、环境优化技术及家电和工具等领域为客户提供创新性的解决方案。公司在2006财年的销售额达201亿美元。欲了解进一步信息,欢迎访问www.GoToEmerson.com
PlantWeb, Fisher, Micro Motion, Rosemount, Daniel, Bristol, Mobrey, DeltaV, Ovation, 和AMS是艾默生过程管理的商标。其它的商标都归其所有者拥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