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富士DCS在水泥余热发电方面的应用

富士DCS在水泥余热发电方面的应用

2007/10/11 13:36:00
富士DCS在水泥余热发电方面的应用
海螺集团所属的安徽宁国水泥厂是全国第一家水泥窑余热发电的厂家。1995年8月17日国家计委、原国家建材局与日本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NEDO)签订了基本协议书,由中国安徽海螺集团宁国水泥厂与日本川崎重工株式会社实施。该项目1996年10月18日动工, 1998年2月8日并网发电一次成功。
川崎公司自1980年首台2,640kW纯低温水泥余热设备向日本国内用户供货以来、作为市场占有率第一位的厂商拥有20项供货业绩。在中国,提供了1998年在海螺集团所属的安徽宁国水泥厂7,200kW、2004年广西柳州水泥厂6,000kW的纯低温水泥余热发电设备,现在均正常运行。
日本富士电机的DCS由于其系统稳定性能可靠性被川崎公司选用,成为中国第一套纯低温水泥余热发电设备控制系统的提供者。






















部分资料引自海螺集团网站,在此表示诚挚的谢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南京创控 AX-2000 DCS系统介绍之二

SIEMENS S7驱动程序的配置步骤说明

SIEMENS S7_Driver_Configuration 说明书

南京创控 AX-2000 DCS系统宣传册之一

南京创控 DCS系统AX-2000备件选型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