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Sentinel-DTS系列线型火灾探测系统的应用

Sentinel-DTS系列线型火灾探测系统的应用

2007/10/15 15:01:00
高速公路隧道、越江隧道、湖底隧道、地铁隧道和其他建筑物等的火灾探测是非常关键的,关系到人们生命、社会财产和社会稳定。火灾探测统称都是通过对温度的测量来实现的,传统火灾探测大多是点式传感器,误报和漏报率高。分布式光纤温度测量系统 (DTS) 可以实现沿着光纤几十公里的连续分布式测量,不会漏过任何点,大大减小了误报和漏报的几率,非常适合于隧道等线型结构的火灾探测。同时该系统可以精确的点位,实时在线监测,得到温度的变化曲线图。此外,分布式光纤温度测量系统以光信号为载体,不受电磁干扰 ,光信号本征安全,使用寿命长等优点。本公司的 Sentinel-DTS系列线型火灾探测系统代表着目前国际上最高的技术指标,其测量时间远远快于其他产品,可以在最快的时间内捕捉到火情。 Sentinel-DTS系列线型火灾探测系统可以实现最长30km的火灾探测,如此高端的系统特别适合于城市地铁、海底隧道和长距离隧道的火情监测,将大大简单消防系统并极大的降低成本。 Sentinel-DTS系列线型火灾探测系统的光纤主机位于隧道控制室中,只需将探测光缆沿隧道顶部铺设,并连接到光纤主机即可。同时光纤主机通过继电器输出模块与传统的消防主机(或火灾控制器)连接,将火灾报警信号传给消防主机,并与其他消防系统实现联动。也可以通过网络或Modbus将报警信号传给远程控制中心。 DTS主机放置在控制室中监测,可以通过各种接口和外界通信: • Ethernet TCP/IP 接口 • 56K Modem • RS232/485 • 继电器模块(到火灾报警主机或SCADA) 多种报警方式 用户可以对感兴趣的地方设置报警,既可以对一个单点,也可以对一段长度。如果 温度超过设置的报警温度,一个报警信号就被发出。用户也可以编辑报警时的行动。 报警方式可以是: • 定温报警,设定报警温度 • 差温报警,设定温度的增加 • 升温报警,设定温度的上升速度 • 几种报警方式结合 光缆安装 波汇科技可以提供多种火灾专用的探测光缆,从金属护套到低烟无卤热塑材料,同时也可 以提供低成本国产探测光缆。探测光缆的安装,通常采用沿着隧道的顶部直线敷设的方式,同 时采用光缆线夹将其固定,以保持良好的通风和温度响应,光缆线夹紧固点之间的距离为 1.5-2m。
其他火灾应用: 1)电缆隧道、夹层的火灾探测 2)港口、码头等皮带传输长廊的火灾探测 3)粮库、仓库等仓储场所的火灾探测 4)煤矿井下的火灾探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