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西门子工业通讯产品在汽车制造中的应用

西门子工业通讯产品在汽车制造中的应用

Volkswagen –德国汉诺威工厂,冷却装置生产商
要求
德国汽车制造商自动化联盟(AIDA)在将来会更多的应用带有集成人员安全的PROFINET,作为工业以太网的标准方式。AIDA的成员包括Audi,BMW,DaimlerChrysler和VW,其目标是对使用的自动化组件进行简单、统一的连接。
Volkswagen AG在其汉诺威工厂使用水冷却装置全自动生产设备。它证明了带有集成安全的分布式设备配置是在PROFINET I/O 的基础上实现的– 具有最高的产品质量和过程安全。
解决方案
与分布式外围设备的通讯是通过带有集成安全技术的PROFINET来实现的。ET200S的独立故障安全模块通过PROFINET I/O 与中央设备控制系统CPU 416F-2DP,通过PROFIsafe 与SIMATIC S7400F 系列的CP-443-1 Advanced 与进行通讯。同样通过PROFINET 与其连接:SIMATIC 面板式PC670 用于操作和观测。
优点
带有PROFINET 的解决方案由于其极大提高的传输性能而令人信服。因为PROFINET 支持IRT技术(Isochronous Real Time),该自动化解决方案不仅提供实时功能,还提供等时模式– 在高动态过程中起决定性作用。此外,数据存档也相当有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