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MPXY8020型传感器轮胎压力检测系统中应用

MPXY8020型传感器轮胎压力检测系统中应用

2007/10/26 16:33:00
随着汽车工业的发展,人们越来越关注汽车的安全性能。目前ABS、安全气囊已经广泛的安装在各种档次的汽车上。与此同时,轮胎的安全也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各大汽车厂商也都相断推出了轮胎压力检测系统。 轮胎压力检测系统是靠安装在汽车轮胎内的传感器,采集轮胎内的温度和压力数据,并且要求传感器的功耗小。摩托罗位公司推出的MPXY8020型电路就是这一类传感器的代表。 1 MPXY8020简介
MPXY8020型传感器采用SSOP封装,引脚排列如图1所示,各个引脚的功能如下: RST:复位端;VDD:电源;VSS:接地;S0、S1:模块选择端;OUT:数据比较输出端;DATA:串行数据输入端;CLK:同步时钟信号。 MPXY8020主要用于检测车胎内的温度和压力等,它具有4种工作模式:待机/复位、压力测量、温度测量和数据输出。改变S0端、SQ端可设置不同的工作模式。 2 应用实例 2.1 硬件框图
在汽车轮胎压力检测系统中,每个轮胎中安装一个从机,从机由MPXY8020、带RF发射模块的MCU(MC68HC908RF2)和电池组成。主机设置在汽车驾驶室内,用以接收从机发射的信号。主要从机需放置在轮胎内,所以要求体积小、功耗低。图2为MPXY8020的应用电路。MC68H908RF2型单片机带有一个RF发射模块,因此无需外加RF发射电路,缩小了系统的体积。 2.2 软件流程图 MPXY8020分4步来对压力和温度进行测量,步骤如下: (1)CU通过SPI接口将数据传输到MPXY8020的数据转换寄存器(DAR)中。数据输入的流程如图3所示。
(2)压力传感器工作;测量轮胎压力并将其转换成电压信号送到采样电容中存储起来。 (3)温度传感器工作;测量温度并将温度信号转换成电压信号送到采样电容器中存储起来。
(4)传感器内部的比较器比较采样电容器和DAR中电压的大小,如果DAR小于采集电容器的电压,OUT端输出高电平;如果DAR大于或等于采样电容的电压值,则OUT端输出低电平。可以采用二种方法进行数据采集,第一种方法是逼近法,其流程图见图4。第二种是阈值法,其流程见图5。逼近法的优点是可以得到精确的数据输入值,缺点是采样周期长(64个时钟周期);阈值法的采样周期短(8个时钟周期),但却得不到精确的数据输出值。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