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台达触摸屏历史数据查询的实现

台达触摸屏历史数据查询的实现

2007/10/25 9:16:00

摘  要:综合应用台达触摸屏Screen Editor强大的元件和宏指令功能,实现PC组态软件才具有的一些高级数据处理功能。 1 引言 本文是一篇针对台达触摸屏功能的高级使用说明,目的是实现存储到U盘或者内部RAM 上的历史数据的读取,并可以对这些历史数据做简单的查询。本文并没有做很复杂的查询,意在对使用者提供一种思路,抛砖引玉,对实际应用留有很大的空间供使用者发挥。 2 基础知识准备 历史数据的取出:需要用GETHISTORY指令,句型如下: V1 = GETHISTORY (V2, V3, V4, V5, V6) V1-----表示存入资料长度内部存储器 V2-----内部存储器,常数 历史缓冲区编号 V3-----内部存储器,常数 读取起始取点位置 V4-----内部存储器,常数 读取点数 V5-----内部存储器,PLC 数据存入位置 V6-----内部存储器,常数 读取数据型态(0:资料,1:时间,2:时间跟数据) 指针:间接寻址缓存器区 (R/W): *$ Word access: *$n (n: 0~65535) 间接寻址是寻址到内部缓存器区。先由$n取出地址,再取此地址内存的值。

3 数据查询的实现 3.1设计思路 本例想要实现这样的功能,设置内部的一个寄存器$100每隔1分钟采集一次数据,采 集到15笔后停止,把数据及采集的时间存储到内部的RAM。然后通过GETHISTORY把这15笔数据读取到$200开始的寄存器区,按照用户输入的时间段进行查询。比如查询2006/11/30 10:56~2006/11/30 10:58的数据,将符合条件的查询结果存储到$20000开始的寄存器区。 3.2地址分配表 表1历史数据取出后的存储地址

表2查询时间起始输入地址

表3查询时间停止输入地址

表4查询时间起始指针

表5查询时间停止指针

表6控制及标志地址

表7查询完毕显示结果数据地址

3.3程序流程图(图1)

3.4程序的实现 (1)页面设置

(2)历史缓冲区设置

(3)历史数据读取宏程序

(4)查询判断宏程序

(5)将结果赋值显示宏程序

3.5执行结果 显示【历史资料信息表】中已经采集到了10笔数据

设置查询的开始时间是2006/12/1 10:18,结束时间是2006/12/1 10:22 得到的查询结果显示在【查询结果显示表】中

4 结束语 本例是台达触摸屏Screen Editor强大的元件和宏指令功能综合的体现,可以看到,如 果能够活用软件,Screen Editor同样能够实现PC组态软件才具有的一些高级功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慧中控 助力牧场变身绿色与科技结合的热门景点

双机器人加持视觉 台达方案让PCB组装加工更轻松

台达首度入选2022中国企业科创力百强 并荣登行业前十强

台达数控系统NC5助力精密机床智慧进化

「云看展」:台达解锁打造当代建筑的N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