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IQR在轿车白车身点焊中的应用

IQR在轿车白车身点焊中的应用

2007/10/9 15:39:00
随着轿车市场全坏化竞争的激烈,轿车白车身(body in white)必须满足环保法规,对汽车排放不断地提高要求和高撞车安全水平、好的扭力强度、美观的外形设计以及降低重量节约能耗。为此低合金高强度钢甚至不锈钢(新Audi A6轿车白车身)已广泛用于轿车生产。 在线检查轿车白车身的点焊质量,传统普遍采用扁铲和锤子破坏的方法。但是对于高强度钢板的点焊轿车白车身在点焊破坏后接缝处很难密贴;因而影响产品性能。 HAMS+WENDE公司生产的IQR智能质量调节器配合中频系统能够高精度和快速进行电流控制。由于设置全面的焊接参数调控和监测功能,保证了焊接过程的稳定性。因此可以重复高质量的焊接提高了生产水平。 一、什么是IQR? IQR(Intelligent Quality Regulator)是一种联机(与中频系统)自适应调节器用以改善焊接质量。在生产过程中调节线路基于内在的智能仿真规律。 IQR调节过程与电流、电压、电阻和涉及功率的智能调节。IQR自适应调节原理是:利用动态电阻与点焊焊核生成之间的关系,跟踪电阻曲线强制该焊点在形成过程中的动态电阻按照合格焊点的动态电阻曲线发展,从而保证每个焊点的质量。
二、IQR的特点 1、适用于钢板、镀锌钢板和高强度钢板,调节考虑焊接材料的物理条件。 2、实时在线调节当前焊接参数比恒流控制器焊接范围广泛和焊接过程稳定。 3、自适应排除干扰因素的影响。 4、测量焊接过程中的电压、电流直接在焊接变压器,不需要在电极连接信号线。 5、内部计算电阻及功率。 6、输出信号告知 ◆ 飞溅 ◆ 低能量输出 两者都可以改变极限值 7、IQR的档案库存储器提供储存文件作用。档案系统分类有:日志档案、数据档案和图形档案。 8、配用 ‘Pegasus’PC软件很容易优化焊接规范。 9、操作IQR仅三个基础参数设置 ◆ 基础电流 ◆ 焊接时间 ◆ 调节器的电流斜率 10、提供钢板、镀锌钢板和高强度钢板焊接标准数据库,很容易适应新的焊接工作和新材料的焊接。 三、IQR在欧、美汽车厂和国内汽车厂应用实例 1、在欧、美汽车厂 ◆ 德国BMW汽车厂 ◆ 美国Ford 汽车厂 ◆ IQR配合中频系统HWI2808EVA在手工焊钳和机器人实际应用引证 2、在国内汽车厂 目前在上海-大众的样板车间、试制车间、一汽-大众试制车间和沈阳华晨试制车间都用IQR配用中频系统建立了装焊线,用于新产品开发和投产焊接规范的确认工作。
由于IQR性能的优越性领先于其它点焊恒流技术,为提高汽车的安全性和整车的质量,带有IQR技术的控制器在相关汽车厂轿车白车身装焊线的应用将是必然趋势。 应用实例:逆变器 HWI2808EVA-IQR,24 V parallel I/O 现有业绩:全欧洲有近1000把采用IQR系统的手动焊钳在试验车间以及生产线上使用( VW, Audi, Karmann, Ford, EDAG, DC, Porsche 和 Magna Steyr)超过1200套带IQR逆变器使用在机器人焊钳上 Ford, Magna, BMW, Porsche(整条生产线)也在 Volvo, Audi, VW 和其他厂家进行了成功试验。 原载《国际汽车设计及制造》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