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T8224系列倒车雷达模块的应用

T8224系列倒车雷达模块的应用

2007/10/10 14:14:00
T8224是在T8214的改进型模块。模块集成了我们在倒车雷达方面的核心技术。包括了单片机部分,全部部分和控制部分。能同时送出4个探头分别探测到的各自距离 串行数据(单线输出,数据经过编码,数据包中加入最近距离方位指示)、最近距离数据所控制的变频蜂鸣音、最近距离所控制的3色LED灯。基本上集成了构成一台倒车雷达的全部要素。接上电源电路就是一台高性能倒车雷达主机。T8224系列模块分T8224系列和T8224A系列。T8224系列为即时数据显示型,数据跳动较快;而T8224A型加入了防数据闪烁处理,数据显示更稳定。二者应用方法完全一样,您可以根据需要选用。 我们的核心技术主要有以下3大特点: 1、性能和一致性好。解决了电路与传感器的匹配难问题。每套产品传感器可以任意互换,不受温度、环境和时间的影响。生产过程中,整套产品只有一个调整点,那就是探头检测灵敏度。 与探头匹配的中周已经固化,不需要调整。打个比方来说,生产过程当中,必然会调整这个中周,一般的普通线路在调整这个中周时,调1、2圈系统可能就不能正常工作了。其实这样很危险,谁也不能保证,随着环境的变化和时间的推移,中周和探头以及相关元件的性能不发生变化,如果您的产品适应性太小,必然会出现产品出厂以后频繁出现问题,在客户和市场上造成负面影响。但用我们的这套线路,呵呵,您调5圈试试? 甚至把磁帽全部旋出来试试?如此宽的适应性,还调它做什么?另外,如果你确定了所需要的灵敏度,并且配套材料一致性好,就可以做到无调整点 。 2、在电路上解决了很多客户不能可靠解决的超声波探头余震大问题 。可将探头余震减小约50%,当可播报最小距离设定在20公分时,探头和主机的互换性依然非常优秀。 3、可靠性高,抗电磁、抗干扰声波能力强。在使用过程中,不会出现误报,长期使用,性能不发生变化。 技术指标 工作电压:DC5V+DC5V+DC12V 工作电流:数字 DC5V<50mA(静态) 模拟 DC5V<10mA DC12V<5mA 工作频率:40KHZ 支持探头数量:2、3、4探头(4探头为T8224) 探测范围:0.1~2米(显示范围0.3~2米) 警示方式:可与任意形式显示方式的显示器配套。如不用显示器,模块本身带6级蜂鸣音提示和LED三色灯提示 工作温度: 可定做-40~80℃型 应用范围:市面上各型高、中、低档倒车雷达  
  外型和引脚说明
图1 1:复位。高电平复位。 2:数字地。最好与模拟地分开。但如排版不允许,也可在模块外直接与模拟地相连。 3:防扒车功能开关。当此脚悬空或接+5V时,模块处于倒车雷达功能状态;接地时,模块处于防止扒车功能状态。 4:四只探头探测到的距离数据包输出。数据需解码。数据格式见下图。 5:蜂鸣音控制电平输出。分6级蜂鸣音。 6:当用于LED三色灯指示时,本端接红色发光管。 7:当用于LED三色灯指示时,本端接绿色发光管。注:当6脚和7脚同时为高,显示黄色。 8:数字+5V 9:模拟+5V 10:探头1。接1号探头正极。 11:探头2。接2号探头正极。 12:探头地。在使用时,可只与探头负极相连。也可并入模拟地。 13:探头3。接3号探头正极。T8222此脚悬空。 14:探头4。接4号探头正极。T8222和T8223此脚悬空。 15:探头驱动馈入。探头驱动升压电压馈入,与数字地形成回路。 16:模拟地 17、18:灵敏度调整。外接一个100K可调电阻,电阻值越大,灵敏度越高,反之,灵敏度变小。  
第四脚数据格式 图2 以上数据包每一帧共11个字节,88个Bit。发送周期:120MS。发送时从A.7一直K.0,波特率5K/S。 各个字节内容如下: A:帧同步字节 B、C:1号探头距离编码数据(单位:厘米) D、E:2号探头距离编码数据(单位:厘米) F、G:3号探头距离编码数据(单位:厘米) H、I:4号探头距离编码数据(单位:厘米) J:四个探头最近距离方位指示字节 K:校验字节
  模块电路 图3   由上图看出,外围元件极少,如果是使用2探头模块T8222,将模块13,14脚悬空;如果是使用3探头模块T8223,将模块14脚悬空即可。电源电路各位可以自己设计,也可以使用T8114模块介绍里发布的电源电路。   应用方案 一、应用于较高档次倒车雷达  
  图4   较高档次倒车雷达一般都带显示器,这样的应用对主机来说只需要图3+图4,直接把模块信号送到显示器即可。模块本身的蜂鸣音和LED控制脚悬空不用。模块送出的数据包内容非常全面,这样,显示器的设计就很灵活了。在市面上能看到的和看不到的显示类型倒车雷达,都可以用这款模块很方便的做出来。而且,可以用相同的主机板,不同的只是显示器。比如:液晶显示彩屏倒车雷达、图象加数字显示倒车雷达等等。 以下介绍几款常用的LED数字显示器。
  这款显示器是3位数字+障碍物方位灯指示+10级变频蜂鸣音的较多应用的显示器。显示器与主机直接使用三根普通汽车电线相连。方框A和方框B任选一个即可。如果您是与车厂配套,很多车厂喜欢使用外置蜂鸣器,这类蜂鸣器一般都是有源的,您可以选择A框,T8224J2集成块第11脚送出的是音频音10级控制电平。如果车厂不配外置蜂鸣器或者您主要是用于在用车市场,那么请使用B方框。Y为无源蜂鸣器,调整R13可以改变蜂鸣音量,调整E3可以改变音质。T8224J2第3脚送出受T8224J2第11脚10级控制的800HZ音频音。 显示器除了正常的倒车数据显示之外,有一些特殊显示说明: 倒车状态下车后没有障碍物,流水显示三个“-”;障碍物距离小于30厘米,闪烁显示“END”。方位指示灯同时指示障碍物在车后的方位。 防扒车状态下如果车后没有人扒车,闪烁显示“---”;如果车后有小偷扒车,闪烁显示“SEE”。方位指示灯同时指示小偷在车后的方位。 如果主机损坏或主机到显示器电线连接不好,显示器显示故障码“E-1”,不会乱显,更显智能,高档,符合当今汽车电子系统惯例。而市场上其他倒车雷达特别是5线以上连接的倒车雷达,大多会停止显示显示或乱显。探头自检故障码“E-2”到“E-9”我们使用比较慎重,原因是现在各个探头生产厂家的超声波探头性能差异很大,担心不匹配。我们只是在T8114模块中加入了探头自检系统,您可以测试之后要求我们在模块中加入探头自检故障码。  
  汽制造车厂更倾向于使用功能简单明了的产品,图6和图7的显示类型车厂比较容易接受。这款显示器是3位数字显示+左右两个三色光条显示+10级蜂鸣音提示。Y为无源电磁蜂鸣器,T8224J3第3脚送出受10级控制的800HZ音频信号。其他同款式1。 T8224J3集成块我们可以提供,   二、应用于较低档次倒车雷达   款式3:图3+图7。  
这两款都是只有蜂鸣音没有显示的倒车雷达。图7用的是电磁蜂鸣器,而图8则是用的压电蜂鸣器。蜂鸣音控制信号直接由模块送出,分6级。
  款式5:图3+图7(或图8)+图9 款式6:图3+图7(或图8)+图10   款式5除了具有6级蜂鸣音提示外,还有一个三色灯指示目前倒车状态。 款式6和款式5差不多,只是款式6使用的是红、黄、绿三个灯。由于三色控制模块只用了两个脚,需使用HC138。您也可以要求我们给您把HC138功能集中在模块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