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涂布、纸机主传动的解决方案

涂布、纸机主传动的解决方案

2007/10/25 14:30:00
纸张在通过造纸机的各个部件时,其状态是不断变化的。纸机电气传动控制就是根据纸张不同状态的特点,运用不同的控制方法,既保证纸张的质量,又保证纸机可靠,稳定,连续地高速运行;操作方法科学,简便,直观,同时又为生产和设备管理提供有效的途径。 华章公司的纸机主传动控制系统采用的是基于微处理器的速度环、转矩环和张力环自动调整,程序设定加减速时间及最大 / 小速度值。逆变器具有电机模型识别功能,一旦发生故障,立即封锁输出脉冲。 1 、湿部传动控制 为了保证纸张的复合效果,决定网部的驱网辊采用速度闭环控制;同一网上的传动点之间、相互接触的压榨辊之间采用负荷分配。 2 、干部传动控制 由于干部的纸张已经建立了张力,所以,干部的控制以张力为目标。对张力容易发生变化的区域内的传动点采用转矩 / 张力控制,而对张力不容易发生变化的区域内的传动点则采用速度闭环控制。 3 、速度链 速度闭环控制、负荷分配控制、转矩 / 张力控制和松弛等构成了一个开放式的树状速度链,它是整个传动控制系统的核心,各种控制方式在这里得到了和谐的统一。 4 、 卷纸机控制 为了保证成纸卷的质量,卷纸机采用恒张力控制。同时,为了保证纸卷在径向有一定的硬度,内紧外松,对卷纸机的压区进行控制。另外,根据生产实际需要,可实现卷纸机的定径、定长控制。 5 、 系统连锁 为了保证设备连续正常运行,部分纸机辅助设备的运行都由 PLC 系统的控制器统一协调,系统提供的连锁包括:安全连锁、工艺连锁、起动连锁、停机连锁、断纸连锁、故障连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