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S7-300字逻辑指令在加热烘箱中的应用

S7-300字逻辑指令在加热烘箱中的应用

2014/7/9 14:48:00

都说S7-300的字逻辑指令难用,我看啊挺好用的。相信下面这个例子会给你一个惊喜:控制方面既简单有方便,介绍如下; 烘箱操作员通过按下启动按钮来启动烘箱加热。操作员可以使用图中所示的指轮开关设置加热时间。操作员设置的值以二进制编码十进制(BCD)格式显示秒数。

系统组件 绝对 地址 启动按钮 I 0.7 个位指轮开关 I 1.0到I 1.3 十位指轮开关 I 1.4到I 1.7 百位指轮开关 I 0.0到I 0.3 加热启动 Q 4.0 梯形图程序 程序段1:如果定时器正在运行,则打开加热器。

程序段2:如果定时器正在运行,返回指令结束此处的处理。

程序段3:屏蔽输入位I 0.4到I 0.7 (即,将它们复位为0)。指轮开关输入的这些位未被使用。16位指轮开关输入根据(字)与运算指令与W#16#0FFF组合。结果载入存储器字MW1中。为了设置时间基准的秒数,预设值根据(字)或运算指令与W#16#2000组合,将位13设置为1,并将位12复位为0。

程序段4:如果按下启动按钮,则将定时器T1作为扩展脉冲定时器启动,并作为预设值存储器字MW2装载(来自于上述逻辑)。

综上所述,你是否明白啊,控制起来不过如此而已哦!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LC一体机之EK温度修正使用技巧

S7-300CPU存储器介绍及存储卡使用

0.05级超高精度互感器

DC-DC转换器(电源模块)应用指南——外接滤波电容选配

施罗德最小流量阀的应用范围及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