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光洋电子C-MORE系列触摸屏在水电站项目上的应用

光洋电子C-MORE系列触摸屏在水电站项目上的应用

2007/11/23 10:10:00
光洋电子于06年推出65000色TFT真彩触摸屏,本体带USB接口两个(A型口,B型口各一个),以太网接口,支持远程通讯,软件带有离机模拟功能,界面十分人性化,十分钟内轻松上手,触摸屏尺寸有5.6 、8 、10 、12 、 15寸,目前15寸是目前行业内最大的,65536色彩色是业内最高色。可扩展I/O卡(本体可带模拟量输入/输出,或离散输入/输出) 实现简单显控一体。 由于以上特点被武汉三联水电系统有限公司选用,在四川柳洪电站的调速器上选用,柳洪电站在美姑河上最大的电站,单机组装机容量为60MW,机组形式为混流式,所用的调速器的型号:BWT-80,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河柳洪水电站位于凉山州美姑县境内,是美姑河流域梯级电站开发的首期工程,3台60MW混水式水轮发电组,水头范围352.2M-389.7m,总装机容量为180MW,平均年发电量为7。97亿MW,利用小时数为4427H。
装有EA7-T10C-C触摸屏的现场机柜
以上:机组示意图。 在BWT-80调速器上,系统采用的是双PLC热备冗余的控备方式,PLC采用的MODICON公司的E984-265型PLC,触摸屏采用的是KOYO C-MORE系列EA7-T10C-C的10寸彩屏,系统示意图如下:
在实际的项目中,发现由于光洋的触摸屏在软件上采用的是正版的WINCE 5。0的工程版,由于得到微软技术方面的支持,软件运行非常稳定,硬件上采用的X86体系的333M-433MHZ的CPU,触摸屏的运行速度非常清晰流畅,非常适用的水电行业的高实时性的高稳定性的要求,由于价格是同档次产品的最优都,被公认为是本行业最佳性价比产品。 采集所发出电流的电频率,为了有效并尽可以的实时显示出调速成器的调节效果,触摸屏提供的200MS的内置时钟脉冲。触摸屏提供的以太网接口为调试省去的很多麻烦,免去以在往常用的下载电缆和专用的PLC通讯迅电缆,高速的以太网联接可以提供高速下载,在调试PLC的同时可以直接监控。 在设备还在厂内调式时,为了给最终用户调速器的特性曲线和一些其它的参数,触摸屏本体提供大量的空间外,还提供了USB口,CF卡接口,用户直接用USB存储器(U盘),接到触摸屏上,利用触摸屏提供的截图功能直接在U盘中存储了在实验台上的调速器的特性曲线的画面截图,同时也存储了在实验台上时的试用数据,给在厂监督生产质量的最终用户和接洽用户的工程师都提供了非常的方便,提供了最原始的资料。 另外,我公司的触摸在水电行业也提供了其它的一些方便之处,由于水电行业的业主经常自己指定PLC的型号给生产调速器时的触摸屏的开发带来了难度,光洋的C-MORE以独特的变量例表的方式来管理触摸屏上的每个部品所对应的PLC变量,同样或类似的组态画面,但下位PLC属不同品牌,经常要做同样的工作开发两套或几套组态画面。 本触摸屏采用变量表的方式,可以用EXCEL导入或导出,你只需要在表格中更改一次画面所对应的变量即可。如果将改好的导出备份,下次同样的工程只要导入,就不需要进行任何更改。 在PLC中的元器件分配出现改动时,要到触摸屏组态画中找到对应的元件进行更改,比较烦琐,同样有上面的功能,同样只要在变量表中改一次即可。 另外,由于产品经常出口,需要对应不同的语言,要为不同语言开发(或更改)相同的工程。 本软件在同一幅画面时,可以同时设定9种语言(目前版本4种更新中),只要在工程某画面上设置语言切换,立即显示你所需要的语言界面。 由于业主财力的不同,选用触摸屏时大小尺寸了不同,很有可能做的工程画面一样,但由于不同的用户选择了不同的屏,以往需要重新做一个工程,我公司提供的无级放大功能,从5寸屏,到15寸屏,相同的工程可以轻松缩放,只要在下载时按照提示点击确认新屏尺寸,就可以轻松搞定! 侯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