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AUTOFACE人机产品在高速全自动不干胶商标印刷机上的应用

AUTOFACE人机产品在高速全自动不干胶商标印刷机上的应用

整个控制系统大体分两个部分
1.定长印刷控制

        所谓定长印刷控制是指每次印刷的长度是固定的。用户在触摸屏上输入印刷长度,选择印刷速度和设置印刷数量。然后由PLC将用户设置的数据进行一定的运算处理后控制伺服电机进行高速定长定位。由于运行速度较高,但用户设计的滚筒很重,惯量很大;由于要求停车要平稳。为此我们利用了PLC中的一些特殊指令,配合我们自己的一些特殊运算公式,能够做到PLC指令脉冲的S型加减速,并且从伺服检测曲线来看也完全实现了电机S型减速,达到平滑停车的效果。大大减少了大直径滚筒对伺服电机的冲击而产生的位置偏差。 在实现这种停车效果的编程调试中,我们感觉到的PLS1发脉冲指令在这方面上有充分的优势。首先它的加减速时间短,只有6ms;其次可以在发脉冲时不断变换脉冲频率,可以做到分级减速。这样的停车使得电机能平滑减速,减少了大惯量的滚筒对机械的冲击,实现了高节拍运行与平稳停车的目标。此外,尽管这款小型PLC价格较低,但是具有发送2路高达100KHz脉冲的能力。换句话说,它可以同时控制两个交流伺服电机,实现高速、高精度定位。这也是我们与客户一致认同采用这款PLC的一大因素。
  

2.追色印刷控制

        所谓追色印刷控制,是指将前一次印刷过的商标再次印刷,套印上其他颜色的图案。印刷中要根据纸张上已经印好的某一种颜色的色标来定位,实现多种颜色的精确套色。用户在触摸屏上输入印刷长度、追踪色标长度,选择印刷速度和追色速度。运行中,伺服电机首先高速运行一段距离,然后以较低的速度运行,同时在追色长度范围内寻找色标,一旦找到色标立即停车。我们仍然用了PLC的一些特有指令,做到高速快进,低速追色;既有快速性,又保证了正确性。追色印刷控制指令曲线:指令脉冲频率Hz追踪到色标时间(S)减速追踪色标追色印刷控制中电机的实测转速曲线图:由于定位模式与定长印刷控制有所相同的地方,都同时用到了S型加减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utoFace-奥托菲斯 MD204L文本显示器

AUTOFACE公司最新推出10.4寸高端工业级人机界面

AUTOFACE VT8104T人机界面

AUTOFACE-奥托菲斯 3.7寸单色/彩色人机界面

AUTOFACE-奥托菲斯 VT5037L/T 3.7寸单/彩色人机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