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欧迈特高速公路数据监控系统构成方案

欧迈特高速公路数据监控系统构成方案

        整个高速公路监控系统分为电力监控系统和交通业务监控系统,两套系统在终端共用本地控制器。各隧道的所有交通本地控制器通过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全部相连,形成一个环网系统,进行数据通信,所用单模光纤单独敷设,不与隧道内其他传输光缆合缆。
         在各隧道监控口机房分别设置一台工控机,也通过光纤环工业以太网交换机与隧道内其他本地控制器全部相连,负责协调各本地控制器及外场设备,在维修、测试、监控分中心设备故障、通信故障等情况下代替监控分中心进行控制。

电力监控子系统功能概述:
        电力监控子系统由监控分中心电力监控工作站、本地控制器、串口服务器、智能电表和电力监控软件及传输通道构成。全线所有隧道内的高低压配电柜、通风控制箱和照明控制箱内的相关控制回路提供干触点或者串行通信接口与就近的本地控制器连接,本地控制器和工业以太网交换机组成光纤环网,把相关信息上传到监控分中心。
1、电力监控系统对中压变电所、隧道照明、隧道通风等用电场所进行分布式遥信、遥测和遥控。通过现场控制网络将电气设备的运行状况及各种电力参数等信息需要通过工业以太网交换机传送到监控分中心并存放在系统数据库由各功能计算机调用、处理。
2、操作人员通过工作站的模拟运行图,可直观地了解到设备运行情况、各种电参数及设备开关情况,并可显示或打印各种电参数的历史趋势数据、设备故障报警及电参数超限报警。在监控分中心即可遥控高低压变电柜主要回路、风机和照明回路的开关。
3、主要实现对高压配电柜、低压配电柜、柴油发电机、监控系统供电专用UPS监测等

交通业务监控系统功能概述:
4、kO+000至K50+910的监控设施的数据传输到监控分中心1;从K50+910至K135+062的监控设施的数据传输到监控分中心2。
5、交通监控本地控制器系统可收集、处理和存储隧道内外场设备的检测数据,监视外场设备工作状态,上传给监控分中心,并接收监控分中心命令对外场设备进行控制。本地控制器通过主控制器的以太网通信单元与监控分中心计算机系统进行通信。
6、所有隧道内(22座)及收费站中压变电站内设置本地控制器,在每个隧道监控口设备机房设置1台工控机,另外通过工业以太网交换机组成工业环网实现数据的传输。
7、电力监控与交通业务监控系统共用本地控制器设备。
8、需在隧道内左右洞均敷设两根监控系统专用单模光缆。第一根单光缆(6芯)用于本地控制器组网,在全线22个隧道均需敷设;第二根单模光缆(16芯)用于传输隧道固定摄像机视频、车辆检测器、可变信息标志等数据信息,仅在长隧道(1000m以上)和隧道群内敷设。道路干线的通信光缆工程量计列在通信系统中。

数据传输解决方案
一、隧道数据传输方案


方案说明:
1.该传输系统包括了隧道内电力监控系统和交通业务监控系统通过共用本地控制器后的传输。
2.隧道由Omate 6000 100M工业以太网交换机构成自愈环网,并通过RJ45口与本地控制器,以及变电站继保信息通过串口服务器后的连接。
3.隧道内的各种外场设备信息就近接入到本地控制器。
4.可变信息标志、车辆检测器等信息通过Omate1100光纤收发器接入到隧道口设备机房的交换网络。
5.隧道口设备机房可通过1台带光分支的Omate 6000设备,通过光分支直接连到监控分中心,同时通过RJ45连到隧道口设备机房的交换网络。
方案优点:
1.组网简捷,可靠性高,扩展性好。
2.Omate1100光纤收发器可提供2个RJ45口,可就近接入2路数据。
3.Omate 6000良好的交换性能和30ms极快速的自愈能力,极大地保证了隧道数据可靠及时的传输。

二、分中心数据传输方案


方案说明:
1.分中心和隧道的工业以太网交换机的连接分二种情形:
一是作为有隧道口设备机房的隧道,通过Omate 6000设备的光分支,直接连到监控分中心;二是无隧道口设备机房的隧道,通过分中心的Omate 6000设备与之构成自愈环网。
2.分中心的Omate 6000设备采用集中式,相关信息通过传输网络进入各自的子系统,以及监控分中心网络。最后经路由器通过骨干通信网连至监控中心。
三、外场设备传输方案



方案说明:
1.主要包括各分中心下属的10KVA中压变配电所和外场监控设施信息传输。
2.10KVA中压变配电所信息通过Omate T串口服务器经Omate1100光纤收发器传到对应分中心的交换网络。
3.外场监控设施信息直接通过Omate1100光纤收发器传到对应分中心的交换网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Omate 6000系列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Omate 4000系列工业综合数据光端机

Omate 2000总线型工业数据光端机

Omate 1000工业级单串口数据光端机

OMATE GOE300三层工业以太网交换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