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给印刷机械装上火眼金睛——图像技术在印刷质量检测中的应用

给印刷机械装上火眼金睛——图像技术在印刷质量检测中的应用

2007/11/23 15:07:00
印刷行业是一个真正的美学意义上的视觉行业。如何令这样的视觉艺术变得真正成为一种视觉享受?机器视觉就可以帮助人们实现这样的梦想。 在当今印刷行业,激烈的竞争使得用户对产品质量要求越来越高,产品质量对于印刷企业的生存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印刷企业一般都采用工人检测的方法,但是由于人眼长时间处于紧张状态,容易产生疲劳,产品漏检和废品出厂的现象时有发生,造成了用户对企业投诉率长期居高不下,对企业声誉产生了不良影响;同时还需要大量的人工,这样又增加了企业生产成本,降低了企业竞争力。 因此,在行业需求和机器视觉技术都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印刷质量检测系统应运而生,在印刷行业逐渐使用机器视觉技术来代替人工进行质量检测已成为不可扭转的发展趋势。 印刷质量检测系统优点: 能够提高检测精度,统一检测标准,消除人工检测的个体差异; 能够提高检测速度,实现产品全方位实时检测; 一次投入,平均使用成本远小于人工检测成本; 可以对数据进行统计分析,方便前面工序查找问题,为后面工序提供依据; 提高企业竞争力,为企业产生客观的效益。 印刷质量检测系统原理: 一个典型的印刷质量检测系统包括图像采集、图像处理、信号控制、数据存储管理四个子系统。 如下图:
图像采集子系统是整个系统最终要的环节之一。采集图像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到系统检测的准确性和稳定性,大部分检测系统都采用线扫描摄像机,使用编码器进行同步,并且连接专用图像卡将图像数据送到计算机内存进一步处理。 图像处理子系统是整个系统中最核心的部分。一般采用模板匹配的方式来检测,所以基本都包括建模、训练、检测和缺陷分类四部分。 信号控制子系统负责检测系统与外围设备进行通讯,控制剔除、停机、报警等。 数据存储管理子系统负责实时记录印品缺陷相关信息和系统运行状况,及时发现印品质量问题,统计查询缺陷种类、位置、频率、面积等信息。 大恒图像印刷质量检测系统介绍: 本系统是一个高速、简单易用、100%幅面实时检测系统,系统采用一个或多个彩色线阵摄像机来满足不同幅面产品检测要求,采集到产品图像数据后传送到处理计算机内存中,与标准模板图像进行比较,如果发现与标准不同并超过设定的公差范围,则输出报警信号。 本系统可以用于在线和离线两种检测模式下。在线模式下配合各种印刷设备为操作员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提供印刷错误信息,及时排除故障,大大降低废品率;离线模式下配合专用的检品机对产品进行全方位的质量检测,作为产品出厂前的最后一道工序,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 本系统可以有效的检测出印刷过程中产生的各种缺陷,如飞墨,蹭脏,污垢,漏印,套印偏差,色差,刀丝,裁切偏差等。缺陷详见下图: 脏点图像
漏印图像
套印不准图像
墨浅图像
墨深图像
缺油光图像
、 裁切不准图像
本系统优点: 1、人性化的功能界面设计 全中文检测系统,多样直观的信息提示,操作流程设计合理,方便用户使用,减少用户操作时间。系统主界面如下:
2、高速全面的检测能力 可适用最高600米/分钟的机器运行速度,实现对每张产品100%幅面实时检测 3、简单灵活的建模操作 标准化的建模步骤,让用户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好一个标准模板,一般调试一个新产品建模的时间在10分钟内。 4、灵活的质量标准控制 用户根据产品图像设置不同检测区域,然后可以为每个区域设置不同的检测精度,非常灵活,能够满足用户苛刻的质量要求。 5、稳定的废张剔除接口 使用公司自主研发的信号控制系统,可以输出各种类型的废品信号,以满足不同设备的要求。 6、方便快捷的错误数据存储查询 系统实时存储错误结果信息,可以对历史记录进行查询,能够用多种方式统计缺陷信息 总之,系统可以适应不同产品类型,不用印刷设备,根据幅面和检测精度不同,在不改变检测系统软件的情况下,可以方便地扩展硬件设备满足要求,客户可以很方便的使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