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西门子SIMATIC PCS 7为Salzburg的Stiegl酿酒厂量身打造的自动化控制系

西门子SIMATIC PCS 7为Salzburg的Stiegl酿酒厂量身打造的自动化控制系

完美酿造
欧洲最现代化的酿酒厂是奥地利萨尔斯堡的Stiegl酿酒厂。作为全新的建造项目,该工厂拥有最新一代技术的酿造设备。所有组件,从lauter tun(糖化过滤槽)到集成的自动化控制以及配方管理系统,都调整到了最佳状态。简而言之,依靠新的酿酒厂,Stiegl为未来更多的成长、更高的生产率和更稳定的质量设立了标准。

近年来,Stiegl酿酒厂生产的啤酒在奥地利越来越受欢迎。因此,这家奥地利最大的私有酿酒厂的年产量持续地增长,最新数据表明,年生产量已达到约9110万公升/年。所以Stiegl在2004年做出扩容决定,是不足为奇的。当时,其酿造设备已经运转了100多年,Stiegl采取了在欧洲很少见的举措:建造一个全新的酿酒厂。

好处不言而喻,在新酿酒厂的计划、规模设计和建造过程中,Stiegl无须为现有的生产结构费心。为了实现产品质量和资源效率的最大话,该工厂可以进行完全的改装。同时在整个建造期间,Stiegl的现有酿造厂还可以继续生产而不会受到妨碍。

最后,Siemens被选定为自动化合作伙伴,因为Braumat PCS 7系统是市场上最现代化而且最为灵活的自动化系统。由于全集成自动化的模块化的系统架构,其所有软件组件都可以完美适应新的酿酒厂的特定需要。该系统的开放接口还可以让整个公司的运转进行平滑集成 — 从酿造车间和存储仓库的生产层到物流、经营以及公司的管理层。
发酵与储藏室也借助Siemens
发酵与储藏室也借助Siemens PCS 7过程控制系统得到了完全的自动化,但是Stiegl的特色味道仍然得到了保留

Stiegl酿酒厂是奥地利最大的私人酿酒厂,年产量达到9110万公升,而且还在持续增加中
Stiegl酿酒厂是奥地利最大的私人酿酒厂,年产量达到9110万公升,而且还在持续增加中

稳定的质量
在计划和建造期间,来自Siemens的自动化专家与来自Krones建筑公司的工厂工程师进行了紧密的合作。这意味着所有自动化硬件都可以在最适合的时机集成在工厂中。Stiegl现在依靠Simatic Rack PC型冗余服务器对上的Simatic S7-400,以及高效的TCP/IP和过程总线网络 — 为未来提供高度的灵活性。酿造师Ernst Schneider简要地概括了对软件要求:“我们想要能够帮助我们补偿原料变动特性,并且能够获得稳定的高质量的解决方案。”Siemens从开始就依赖于完全的透明性 — 所有的过程步骤和分级软件结构的图形可视化。

稳定的S88符合性
按照批量过程自动化与描述的国际标准,新酿造车间的所有过程首先都要转移到一套基于S88结构的物理模型上 — 包括工厂、子工厂、技术设备、控制单元。这些模型在自动化时还要再次建立,包括工程和配方两方面。

基于此模型,为Stiegl开发了定制的自动化解决方案。所有工厂部门都可以在各个运行站点进行检查和控制,这允许工厂的操作员随时干预酿造过程。
他们得到了很多可视化功能的支持:所有过程屏幕都包含当前状态、完整的酿造过程,以及上下步骤的有关信息,各个批次全部显示得非常清楚。

持续的透明性
在关键条件下,集成的警告系统可随时给工厂的操作员提供情况概览 — 只须用鼠标点击loop-in按钮,系统本身就会将他或她及时引导到故障源。
所有的警告将持续闪烁,直到工厂操作员消除了故障源或者确认了该故障并且将之归类为无关紧要的类别。

此外,系统会记录下所有批次数据例如温度、混浊度和填充料位。由于经过高效曲线软件包的预处理,这些信息将以直观的方式显示,并且不仅允许进行快速诊断和过程评估,还有助于持续地提高质量并增加产量。该曲线还可以在批次追踪中作为高过程质量持续证据,起到重要作用。

与过程模型类似,解决方案中为酿造设备开发了一套配方模型,它被分门别类地归入到程序、子工厂程序、操作以及功能。
以这种方式,可以轻而易举地访问每个过程步骤。借助基于Simatic Batch的配方系统,技师和酿造师现在可以以最详细的方式定义所有酿造过程。

更高的灵活性
自从新的酿造车间在2005年3月开始运转,该系统一直令Stiegl非常满意。该酿酒厂不仅得益于更高水平的生产率,同时也得益于更高的灵活性。
新的生产可以更快地运转,季节性的产品更改例如烈性酒或节庆啤酒的生产可以在无风险的情况下进行,原料的季节性质量变动也可以更好地得到补偿。酿造师Schreiner指出了其最大的优点:“有了新的酿造设备,我们可以更清楚地说出我们啤酒的好处。这强调了我们的客户永远热爱的,绝对错不了的Stiegl的味道。


可通过以下途径,了解更多详情:
www.siemens.com/breweries
E-mail: ruediger.selig@siemens.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