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TP触摸屏在直流电源中的应用

TP触摸屏在直流电源中的应用

2007/11/23 9:37:00
TP触摸屏在直流电源中的应用 一、概况 电力系统中的直流电源部分由蓄电池组、充电设备、直流屏等设备组成。它的作用是:正常时为变电站内的断路器提供合闸直流电源;故障时,当厂、站用电中断的情况下为继电保护及自动装置、断路器跳闸与合闸、载波通信、发电厂直流电动机拖动的厂用机械提供工作直流电源。它的正常与否直接影响电力系统的安全可靠运行,因此对电源系统的可靠性要求越来越高,电源系统监控的实时监控变得更加重要。 二、硬件组成 实际应用中,开发出一套基于某公司直流电源屏微机为信号采集核心、无锡天任电子的TP型号人机界面作为操作和监视界面的电源监控系统,使得客户的要求得到了实现。人机界面选用无锡天任电子的TP110VT触摸屏,它具有65535色真色彩,色彩丰富、程序编写简单、功能强大,串行接口COM1为RS-232/RS-422/RS-485,串行接口COM2为RS-232,支持多种可选择的PLC通讯协议,可以与市场上出现的各种PLC直接通讯,还可以通过MODBUS协议跟单片机、变频器等直接通讯。 三、特点及画面功能介绍 无锡天任电子TP型号触摸屏作为直流屏的人机界面,所有的电池充放电历史数据、充电模块的电压及电流、电池巡检电压及电流、支路接地电流、电池充放电控制、控母合母电压、报警信息等均通过触摸屏各画面进行系统工作时,在触摸屏上进行操作监控,通过多幅画面转换,在触摸屏上实时动态显示直流屏中各部分的工况(触点、电流、电压、温度、故障等)。 1.主控画面 从主控画面可选择进入各控制及运行画面等。如下图所示:
图片一主控画面
2.电池充放电画面 在电池充放电画面可以对各组电池进行充放电控制,并监视电池工作状态,如下图:
图片二电池充放电画面
3.电池历史数据 电池历史数据画面可以监控各组电池的历史充放电数据,如下图:
图片三电池历史数据
4.电池巡检画面 电池巡检画面可以监控测定单个电池的电压、内阻,查出隐患,以便及时对单个故障电池处理和维护,如下图:
图片四电池巡检画面
5.充电机监控画面 充电机监控画面可以监控各充电模块的电压、电流及设备温度,如下图:
图片五充电机监控画面
6.系统模拟板画面 系统模拟板画面可以监控系统的及时状态、接地电阻及故障显示,如下图:
图片六系统模拟板画面
四、结束语   采用无锡天任电子TP型号人机界面后,大大简化了监控系统程序,节省人力物力,提高工作效率,特别是在直流设备发生运行异常时,运行维护人员能及时收到报警信号,及时处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天任电子 TPDesigner 编辑软件 V1.3.13.36_SP1(OP207H_204T_304T)

天任TP307TB新一代基础性人机界面龙年重磅出击

天任TP307TB新一代基础性人机界面龙年重磅出击

无锡天任TP系列人机界面首创简体中文输入

无锡天任电子 诚邀优秀人才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