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高效模块化:在F. Hoffmann-La 罗氏总部的Simatic PCS 7 V6.1 和Simatic Batch

高效模块化:在F. Hoffmann-La 罗氏总部的Simatic PCS 7 V6.1 和Simatic Batch

Basel的罗氏最近利用一个400升的连续传送装置和全新设计的研磨区建立了一个多功能工厂,可以进行强效物质的处理。 配料的生产由Simatic PCS 7和Simatic Batch进行控制。Siemens解决方案合作伙伴Controlmatic GmbH使用罗氏模块技术实施了该项软件工程。

新的多功能工厂用于创新的、强效活性药物成分的开发、测试和生产。为了安全地处理这些原料并防止污染,400升的连续传送装置和研磨区都进行了封闭,而且各自配备了新型的通风系统。该项目还包括大量结构性工作。此外还修建了为建筑群东侧的新单元提供气体、固体处理、电源、溶剂、新鲜水和废水的公用系统。
可靠的组合:Simatic PCS 7和技术高超的合作伙伴

在对多种自动化解决方案进行大量比较以后,罗氏选择了配备登录服务和Simatic Batch的6.1版Simatic PCS 7过程控制系统。在其它项目中,罗氏已经具备了使用PCS 7的经验,因此可以确定Simatic PCS 7能够满足多功能工厂的要求。
该系统的工程与Siemens解决方案合作伙伴和PCS 7专家Controlmatic公司签约。Controlmatic曾经在该地区使用Simatic PCS 7配备过数个大型项目,证实了在此领域的实力 — 这对罗氏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素。

Controlmatic是一家在Vinci能源集团的Actemium品牌旗下运营的公司,他们接手了软件和硬件工程,并且负责必要的测试文档例如代码检查、FAT计划和报告,还有功能测试计划,Controlmatic团队使用Win-Mod进行仿真,同时连带地与罗氏一起执行了所有测试。该团队随后将所有软件输入到最终系统中,进行了在线测试,并且帮助罗氏启动团队进行了调试。

早在2005年2月,Actemium就已经通过了罗氏的审核并被批准作为软件工程服务提供商,该审核主要依据GAMP 4标准进行。
在B29大楼的多功能项目范围内,大量的质量控制生产线首次投入使用,进行大范围培训和内部项目审核。
模块技术简化了编程

在硬件部分,罗氏的自动化解决方案由四套Simatic PCS 7自动化系统组成。 该系统服务器同时作为批处理服务器。所有四台终端都可以用于HMI过程。一台操作终端安装在重要控制室内,另三台分布在生产区作为本质安全的符合制药标准的终端,使工作人员便于访问生产过程中的所有信息。所有系统采用工业以太网进行网络连接。

Controlmatic在过程控制系统的编程中采用了特别的罗氏模块技术。在此系统中,典型的过程和自动化功能被组合在一个模块中 — 例如,“配料”和“加热/制冷”。该模块作为封装的功能单元创建,可以轻易地复制或重用。多个模块可以连接在一个过程单元中 — 例如,一台反应器或离心分离机还包含由一条配方或子配方通过Simatic Batch进行控制的序列。多功能工厂由这些个体单元组成。

这种模块化构造大大简化了故障检测和故障排除,因为可以直接找到出现问题的模块或过程。在药品生产中,该解决方案还具备特别的优势:举例来说,可以预先确定单个模块的功能。随后的总体方案可以将这些具备一定功能的组件结合在一起,这样就大大简化了整个系统的功能审定。因为单个模块可以多次重用,系统软件可以更快也更容易地创建。
扩展测试

作为第一步,项目团队的成员根据业主的要求更新了Simatic PCS 7组件库。随后他们创建并测试了16个标准模块,使它们在15个过程元件中执行了96次。Controlmatic还与工厂操作员一同对每个模块和每个过程元件进行了工厂验收测试(FAT)。接着Controlmatic团队进行了多功能工厂主要功能的编程并且在Simatic Batch中为整个应用创建了一条测试配方,目的是以更详尽的方式测试所有模块和过程元件的功能性和互动性。

整套控制系统还在德国Weil的Actemium进行了安装和测试,以确保在客户厂房中的无故障调试。详尽的测试包括了性能测试,而且还测试了响应时间、存储负载、图片打开时间以及CPU之间的通讯和服务器等。在项目结束时,罗氏团队与整个团队进行了一次项目审核,以保证未来项目可以在软件工程阶段得到优化。
贯穿始终的良好合作

配置与调试顺利地完成了,正如罗氏的 Christoph Dörr所说:“在紧张的项目进度安排下,我们进行了开放而且建设性的合作。项目团队高效地实现了模块技术所提出的大量要求。”该系统在2006年10月及时交付到了业主手中。

可通过以下途径,了解更多详情:
www.siemens.com/pharma
E-mail: michael.rimele@siemens.com
E-mail: ggretsch@actemium.de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