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威控 煤矿混合气体无线智能巡检仪系统方案

威控 煤矿混合气体无线智能巡检仪系统方案

一、智能巡检系统综述 煤矿中混合气体中含有CO,CO2,CH4,H2S等对人体有害的气体,当这些气体浓度过大时,会危及煤矿工人的生命,所以必须有混合气体巡检系统,能够实时监测混合气体中的各有害气体的浓度,为煤矿生产提供安全保障。煤矿环境恶劣,工程施工很不方便,本监测系统数据传输主要采用zigbee无线传输技术,解决了煤矿中不方便布线的问题。 二、系统总体方案 本监测系统共由四部分组成:现场采集终端、传输终端、通讯主站、上位监控系统。 现场采集终端完成采集CO,CO2,CH4,H2S的气体浓度,现场显示,并且能够将采集数据自动和手动通过无线网络传输到上位监控系统;传输终端分为无线路由终端和有线传输终端,主要起到中继的作用;通讯主站能够接收各监控点的采集数据,并传输到上位机。系统简图如下图,图1为整个系统得数据传输都采用zigbee,图2,3为作业面数据传输采用zigbee,巷道沿用现有485和光纤传输。
三、系统功能 1. 现场采集终端
功能如下: (1) 采集CO,CO2,CH4,H2S气体浓度; (2) 本地实时显示各气体浓度; (3) 定时向服务器发送个气体浓度数据; (4) 可预设定参数。 2. 传输终端 (1) 完成采集终端和主控RTU的数据通讯; 3. 系通讯主站 (1) 完成主控RTU和上位机监控系统的数据通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威控科技rtu1600用户手册

威控科技 环保信息化系统

热烈庆祝威控科技新版网站上线

热烈庆祝威控科技喜迁新址

威控科技 Ziger-8000系列无线测控终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