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PC-based的IC芯片打标系统

PC-based的IC芯片打标系统

2007/11/27 9:18:00
项目介绍
芯片生产线的最后的步骤之一是在芯片上打印标志。多数芯片仅有批次信息和商标,但是现在有新的趋势,需要在芯片上打印更多的信息。
一个客户使用研华的PCI-1761,PCI-1240U,FPM-3120和ACP-4001,构成机器视觉系统来实现全自动的芯片打标。通用使用PC-based产品,他们的新系统功能更加强大,更能满足多样化的要求,能够根据市场趋势更加容易的调整。

项目需求
当需要在芯片上打印的样式变得复杂,不再是一些简单的点和线,把这些需求转换成PLC的指令是一件非常费力的事情。需要打印的商标和样式通常是由AutoCAD、Pro/E和其他PC-based程序设计出来的。使用一台PC,而不是PLC能够使操作者直接将这些需要打印的样本载入到机器里,而无需另外的一个编码过程。这样就能使周期加快,并且可以有能力进行一些复杂的设计。
为了实现完全的自动化,机器视觉是必需的。对于数量巨大的机器视觉来说,所抓取的图像很大以至于必需有计算机来操作处理。显然,如果整个系统是基于PC-based,系统集成变得很容易。项目的需求就是用PC-based系统来代替客户的低效率的PLCbased系统。



芯片方案介绍
设备将打印的样本文件输入到存储器中,校准机器视觉系统以便于知道打印的芯片的具体位置,停止标志。芯片被传送带连续传送到设备中。
PCI-1240U的一个轴用来控制传动带的速度,以保证和生产线中的其他设备协调一致。当一个芯片被传送到设备中,门被关闭,PCI-1240U的数字数出启动一个报警信号。传感器检测门是否被正确关闭,并且送一个信号给PCI-1761。
当PCI-1761收到门关闭的信号之后,会对点校机进行初始化。点校机获得芯片的图像,机器视觉软件会对图像进行分析并对芯片位置进行精确的定位。也同时设定X轴和Y轴的参照原点。参照原点被设定之后,PCI-1240U的两个轴便可以用来在表面上进行打标的方向定位。
PCI-1240U的数字量输出可以在打标过程中用来启动和关闭打标机。圆弧和线性插补功能可是实现复杂的打印样式。完成之后,打标机移回到其安全位置,另一幅芯片的图像被抓到用来判断此次打标是否成功。
如果打印不合要求,系统会发出一个报警信号,并且图像的拷贝会被存储在系统中以备问题追踪。
打印成功,PCI-1240U关闭报警器,启动4个轴,运转传送带将芯片传送出机器。

系统架构图



结论
•全自动系统,满足操作者的需要
•效率更高,比传统系统更能实现大量的复杂样式的打印
•无需把专属图样翻译成计算机语言的解码编程
•减少系统成本,并可实现远程诊断。通过使用像PC-Anywhere 或NetMeeting的软件通过以太网来监测机器,而不用实际到现场监测。对客户来讲,这意味着每年可以节约大量的出差费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AIW-210和AIW-211 ,工业GNSS解决方案新品分享

为威世构建智慧厂务管理平台 提升能耗管理效率

研华科技 AIIS-3411+AIIS-1882 3D视觉+AI

研华科技 MIC-733 (最新Jetson AGX Orin )

研华科技 VEGA-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