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PLC与工控机集成控制在汽车固定节检漏中的应用(一)

PLC与工控机集成控制在汽车固定节检漏中的应用(一)

2007/11/12 16:35:00
汽车传动轴固定节是汽车驱动系统中一个重要的零部件,传动轴固定节的端面,如图1示。由于固定节中6粒钢球由工人手工进行安装,有可能发生少装的情况,如不及时发现,将出现质量问题,影响产品的正常使用和企业的声誉。因此根据厂方要求设计了此套系统,系统采用无损检测,运用图象处理与模式识别技术,对CCD拍摄到的图象进行处理,作出漏装与不漏装判断,并对漏装工件进行声光报警。
一、系统组成与控制过程 1. 系统组成 系统主要由机械部分、电气部分、控制部分组成。机械部分主要是完成零件的传送(从安装位置到检测位置,再送到下一个工序的加工位置)、定位(保证零件与摄像头的同心度)以及不合格零件的剔除;电气部分有传感器、汽缸等执行机构组成;控制部分采用PLC和工控机集成控制。系统硬件配置主要有工控机、可编程控制器、CCD摄像头、图像采集卡、I/O接口板、传感器等硬件及部分外围电路组成,它们的结构,如图2示。
2. 控制流程 系统由工控机作为上位机,PLC作为下位机。系统的自动控制流程为: 工控机与PLC进行通信握手,表明一切就绪; 送料位置传感器检测到工件,发信号给PLC; PLC根据测量位置传感器状态判断测量位置是否有工件; 如果测量位置没有工件,则PLC发信号驱动汽缸,放开送料挡块; 测量位置传感器检测到工件已经到达,发信号给PLC; PLC进行延时,目的是让工件稳定有利于拍摄,然后发信号给工控机并延时,目的是让计算机进行图象处理与模式识别; 工控机执行程序由CCD摄像头摄取图像,由工控机实时处理图像,作出漏装或非漏装判断结果。把结果发给PLC; PLC判断结果信息,如果全装且翻转位置无工件,发信号驱动汽缸放开定位挡块;如果漏装,PLC发信号驱动报警灯和蜂鸣器,进行声光报警由工人手工剔除。 PLC判断下料槽是否可以下料,若可以则翻转工件进入下一道工序。重复顺序执行2~8,就达到了系统的自动检测。从执行过程中可以看到,前后两个位置都实现了互锁。系统控制流程,如图3示。
图3 系统流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