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SY4000-U 系列抽油机专用节能柜产品介绍

SY4000-U 系列抽油机专用节能柜产品介绍

2007/11/2 9:39:00

我国的油田不像中东的油田那样有很强的自喷能力 ,多为低渗透的低能 、低产油田大部分油田要靠注水方式 ,再用抽油机把油从地层中提升上来 。以水换油或者以电换油是我国油田的现实 ,因而电费在我国的石油开采成本中占了相当的比例 ,所以石油行业十分重视节约电能。
目前,变频调速节能技术已在油田抽油机上大量推广使用。由于改用变频器拖动后有以下好处;
1、可根据油井的实际供液能力,随意调整抽取速度,不但节电,而且避免了停机,提高了原油产量。
2、由于实现了真正的软启动(即低压、低频启动 ,电机是慢慢加速起来的),使电机启动电流减少了3-5倍,避免了对电动机 、变速箱 、抽油机过大的机械冲击,从而延长了设备的使用寿命。
3、大大提高了功率因数,从而减少了供电电流,减轻了电网及变压器的负担,降低了线损。但是,许多用户发现,在使用变频器以后,不仅没有节电,还要消耗更多的电能。这是因为:抽油机属于位能性负载,在工作的过程中,电动机会有相当一段时间由于位能或惯性 ,其转速会超过同步转速 ,处于发电状态 ,会发出电 能 。在不使用变频器时,由于电机直接与电网相连 ,所以电能直接回馈电网。

但在使用变频器时,再生能量会直接反馈到直流母线上。由于普通变频器的直流母线是用 二极管整流桥与电网相连的 ,二极管是单向导电的 ,所以不能将电能回馈给电网 。并 导致直流母线电压持续升高 ,直流母线电压过高时将会对滤波电容器和功率开关器件构 成威胁 ,所以 ,一定要使用制动单元对这些能量进行处理 。通常的都是用制动电阻把这些电能转化为热能 ,不但污染了环境,而且还白白浪费了超过20%的电能。

为了不浪费这部分电能,必须对它们进行利用,最好的办法是将它回馈给电网。(即回馈制动)

SY4000-U系列抽油机专用节能柜是上海神源电气有限公司专为11-75KW油田抽油机开发的 高性能变频节能柜 ,内置电能回馈装置 ,同时电源输入侧装有电源滤波装置 ,使用后 ,在不改变抽油冲程的情况下 ,节电率高达30%-60%,并且对电网谐波污染较传统变频器低80%多。





SY4000-U 系列抽油机专用节能柜特点
1、 节省电能,降低能源消耗,节约生产成本,节电率达到30%以上;
2、 能将97%的再生电能回馈给电网,不但大大节约了电能,而且环保(消除 了电阻制动产生的大量热能);
3、 提高电网功率因数,节省就地补偿装置,电网侧功率因数达到0.95以上;
4、 平滑启动,消除启动时的大电流冲击;
5、 减轻电机轴承、活塞等运动部件的磨损程度,延长其使用寿命;
6、 设备故障率下降,可靠性提高,减少了备品备件消耗,降低了维修成本;
7、 微电脑智能控制,具有强大的自学习功能,自动适应抽油机工矿的变化, 无需人工调整;
8、 市电/节电切换。节能柜具有完善的市电/节电转换功能,不会影响抽油机 的正常工作;
9、 安装使用简单,用户只需接入六根线,不必进行任何设置;
10、完善的运行指示和故障查寻功能,方便、快捷,一目了然;便于设备管 理人员日常维护;
11、可根据油井特点,方便地改变抽油冲程,使抽油机高效工作;

应用实例
抽油机电机功率:30KW,50hz,12级;
配置节能柜型号:SY4000-UT030Y;节能分析(测试数据见下表):
由于节能柜是直接加于抽油机电机前端,根据相关国家标准规定,无功经济当量(K)取值范围在0.1--0.15之间,下面计算时K取0.125(H取24小时,D取365天),因此:
市电年用电:W1=(P+Q)H*D=(3.67+41.55K)24*365=77646KWH
节能年用电: W2=(P+Q)H*D=(3.13+0.44K)24*365=27419KWH
可以看出综合节电率高达64.7%,年节约用电量为50228度电;如果电费按照1元/度计算,则每年节约电费50228元。

SY4000-U 系列抽油机专用节能柜的参数
1、 回馈电流为正弦波,且自动跟踪电网电压的相位, 功率因数大于0.95。
2、 回馈制动力矩能根据再生电能的大小自动调整到最佳状态,最大为150%。
3、 最小谐波SPWM生成算法,电流畸变小于5%。
4、 允许电网电压300V-460V,45-66HZ
5、 回馈制动动作电压可调。
6、 内置电抗器和噪声滤波器。
7、 通电工作和制动作显示。
8、 自动冷却系统,风机起停可受控。
9、 含有过热,过流等保护。
10、防护等级IP50。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神源SY4000系列增强型变频器安装和使用方法

神源 SY4000-MS系列经济型

神源 SY4000-FP系列 风机水泵 节能型

神源 SY4000-FZ系列变频器

神源 SY4000系列通用型变频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