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ART-阿尔泰科技嵌入式产品在移动环境监测系统车的应用方案

ART-阿尔泰科技嵌入式产品在移动环境监测系统车的应用方案

2007/11/22 10:28:00
项目简介: 伴随着经济的高速增长,工业及汽车业的迅速增长。各大城市的空气质量急剧恶化。为了监视目前的状况,在城市中的各个地方都设立了环境监测系统,但是附近交通状况会对监测结果造成很大的影响。针对这一问题,应用阿尔泰科技嵌入式平板电脑(ARTVIEW MT9104)与数据采集模块构建一套移动环境监测系统来作为解决方案。由于具备紧凑型的设计和移动时仍然可靠的性能,阿尔泰科技嵌入式平板电脑(ARTVIEW MT9104)成功的应对了这一特殊环境监测问题的挑战。
系统要求: 标准的环境监测系统必须包括测量降雨量的雨量计,以及可以分析出SO2, NOx, CO, O3、PM10等成分含量的设备。这个移动监测系统还必须能够通过GPS接收机把数据传送回中央监测站。由于要求系统安装在一个小型货车上,所以系统必须要紧凑而且坚固,在货车颠簸时仍然能够正常工作。 解决方案: ● ARTVIEW MT9104: 是我公司推出的一款集众多功能于一身的ARM9嵌入式平板电脑,采用Samsung公司的ARM920T 内核的S3C2410A微处理器,扩展有充足的存储资源和众多典型的嵌入式系统接口,可运行WinCE、Linux等嵌入式操作系统。ARTVIEW MT9104具有极强的抗干扰能力,集成度高,安装方便;低功耗,电磁兼容性好,能在恶劣环境下工作,即使死机也能快速重启。 配置资源: 操作系统 WinCE,Linux 两种操作系统 C P U 三星 S3C2410 处理器,主频203MHz 内 存 SDRAM 64M Bytes 存 储 器 NAND FLASH 64M Bytes,NOR FLASH 2M Bytes,2G SD卡 外部接口 U S B 一个主(HOST)USB支持USB键盘、鼠标、U盘和USB摄像头 一个从(DEVICE)USB,带保护功能 串 口 一个RS—232标准通讯接口。带光电隔离和防雷功能 一个RS—485通讯接口。带光电隔离和防雷功能 网 口 10M网口,支持标准 TCP/IP 通讯协议 LCD显示屏
类 型 10.4寸TFT LCD 尺 寸 210mm×160mm 最大分辨率 640×480 点 距 0.330(H)×0.330(V)mm 触 摸 屏 四线电阻式触摸屏 背 光 CCFL,2tubes 显示模式 Normally White 输入电压 24V DC 工作环境及结构特征 工作温度 0~50℃ 工作湿度 最大相对湿度90% 功 率 10W 重 量 总体尺寸 302mm×233mm×70mm ● DAM-3058F:8通道模拟量输入模块
8路模拟量输入模块(16bit,6差分2单端/8差分,mV、V、mA信号) ● DAM-3027:8通道数字量输入/输出模块 16路隔离数字量输入/输出模块(8路TTL电平输入,8路集电极开路输出) 系统结构图:
系统描述: 这个监测系统类似于一个远程数据采集系统,通过GPRS维持各个分析设备之间的通信,使用ARTVIEW MT9104作为系统的控制显示终端,并且配备有GPS设备。通过一个RS-232串口,ARTVIEW MT9104与两个DAM-3058F模拟量输入模相连,以获得测量设备的监测数据;同时与DAM-3027相连通过数字量I/O通道用来直接获得雨量计测量到的降雨量;GPS负责与卫星通信以得到货车的位置;ARTVIEW MT9104通过它的RS-232串口与GPS相连,它的另一个RS-232串口通过GPRS将测量和位置数据传送回中央监测站。ARTVIEW MT9104安装了Microsoft® Windows® CE .NET操作系统,并且配备了防震的电子存储设备。 总结: 阿尔泰科技为客户提供了一个移动环境监测系统的总体解决方案,装有嵌入式Windows® CE .NET操作系统的ARTVIEW MT9104是这个解决方案的核心。它的无风扇紧凑型机械设计十分适合安装在一辆小型货车上,并且优越的防震性能使它比一般的工业PC机更为可靠和耐用,低工耗直流供电更好的解决了车载供电的一大难题。ARTVIEW MT9104所具有的多个通信端口正好与它的优越性能相匹配,配合上DAM-3058F模拟量输入模块和DAM-3027数字量I/O模块,可以轻松的组建起一个环境监测系统。 ARTVIEW MT9104配合采集可以与大多数分析仪器集成的原因是,它同时兼容标准4-20 mA以及0-5 V信号。配合8路数字量输入通道以及8路数字量输出通道,ARTVIEW MT9104可以与不同类型的分析仪器直接相连,这一特性使之更为适用于控制、监测系统中。 ART-阿尔泰科技技术服务中心 赵强:13552861582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阿尔泰恒温供暖自动监控系统

无线水利水文监测与输水管道的无线水压监测系统

一体化工作站在停车场管理系统中的应用

ARM主板104板卡在水处理行业的应用

485总线数据通讯采集模块在石油工业系统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