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振通 ZTTEN用电监测系统在电力行业中的应用

振通 ZTTEN用电监测系统在电力行业中的应用

2007/12/18 14:31:00
用电监测系统系列产品是专为供电系统开发的专业防窃电产品。通过该系统可以及时发现窃电行为和计量装置的自然故障,也可以重点监测某些用户,同时又可以进行远程抄表,从而提高用电管理的技术水平、有效降低线损减少抄表工作量。

系统方案

(一)原有用电计量设备存在的问题

1.计量柜(箱)防护性差。原有计量柜式样和规格五花八门,大部分仅靠铅封来防护们、电度表和接线盒,铅封易被破坏和伪造,不能实时监控门的状态。

2.不能及时发现计量设备的自然故障和人为故障,造成电量漏计。有经验的用电监测人员往往有这样的体会:即使明知某用户窃电,但就是无法取证,因为无法准确知道何时正发生窃电。

3.检察工作量大且不好开展,仅靠检察人员的监督和维护,无法及时发现和制止窃电行为。

4.过分依赖人为检察,不利于管理。

(二)解决方案

1.从原理上分析,窃电的方法有:失压,欠压,CT短路,CT分流,改变CT极性,相序错界法,变压器过载,改变CT和计量表。

2.从手段上分析,窃电的方法有:

1)设法从一次回路上跨接线,绕过计量柜,使电流直接从变压器流到用电负荷。

2)设法打开计量柜门,改动计量设备(CT,CT回路,PT,PT回路,电度表等)。

3)变压器过载,使CT磁饱和,减低精度。

解决方案是:在计量柜中安装用电监测终端,监视计量柜的门和计量表的电压回路,电流回路,一旦发生异常,即时报警,报警信息通过现代化手段传到用电监测主站。另外还可以通过主站及时采集终端的报警信息和电表的电量信息,检查终端是否工作正常,即时发现各种人为和自然故障。

系统组成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振通无线视频监控系统的应用

振通 GPRS数传终端ZT-GR47E

振通 ZT-TR2000无线数传电台

振通 ZT-TR43E微功率无线数传模块

RFID技术在公交车场管理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