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PROFIBUS——当在MICROMASTER 4 Profibus模块上使用外部24V电源时需要考虑什么?

PROFIBUS——当在MICROMASTER 4 Profibus模块上使用外部24V电源时需要考虑什么?

2013/7/5 10:22:15

解答:   1) 电流损耗

对于所有的MICROMASTER 4 额定电流损耗是 350 mA ,而对于外形尺寸是FSEFSFFXGX额定电流损耗达到 400 mA,但请注意下面:

a) 这考虑到BOPAOP,以及所有数字输入处于导通状态 b) 如果安装了编码器模块,则允许附加100 mA c) 当第一次将 24V应用到Profibus模块上时会有一些瞬间浪涌电流。 d) 当电压降到 24V以下时电流损耗也会增加。

基于这些原因建议选择 24V电源的持续额定值比Profibus模块的额定电流高至少50%  

2) MICROMASTER的内部连接

Profibus模块24V(–)端直接连接到MICROMASTER上的绝缘 0V(MICROMASTER420(–)端是9号端子、MICROMASTER430MICROMASTER440(-)端是 28号端子)Profibus模块24V(+)端通过一个阻塞二极管连接到绝缘 24V(分别是接线端子 8 9)

3) 故障和报警

如果只存在 24V的电源那么会有一个电压不足的报警(A0503),这是正常的,因为测量到的DC母线的电压为0。如果变频器正在运行并且AC输入电源(200600V AC)断开,就会再次出现F0003故障(电压不足),这也是正常的。除了MM420会报F0060跳闸故障而不是欠电压F0003故障外,这种故障情况同样会在以下情况出现:变频器的运行命令已给出,但这时断开输入交流电源。这表明控制板和功率板不能通信,因为功率板没有激活。一些只读参数可能会显示不正确的数值例如r0037逆变器温度。

MICROMASTER420(特别是固化程序是1.05 版本以及更低版本)MICROMASTER440(特别是固化程序是1.17版本以及更低版本)的老版本中,与可用的24V相关联的故障不能消除。虽然未出现故障条件,但是像F0001F0002F0003F0004F0005F0022F0060这样的故障可能偶尔会发生。一旦AC连接上输入电源,这些故障可正常来复位,例如使用Profibus控制字的位 7

AC输入断开后紧接着可能会在500 – 600V电源输入的MICROMASTER440上发生F0002故障。 这个故障可以被立即复位。以后的固化程序版本中将会消除该故障。

4) I/O功能

MICROMASTER430MICROMASTER440的当前版本中当只连接24V电压时所有数字和模拟的输入输出才保持其功能,外形尺寸是FXGX的模拟输入和输出出外。MICROMASTER420的所有版本中的所有输入和输出保持激活。在MICROMASTER430MICROMASTER440的较早版本中对继电器输出以及模拟输入和输出的功能有一些限制。数字输入在所有情况下保持激活。

如果一个电动机PTC连接到MICROMASTER430MICROMASTER440的接线端 14 &15P0601 = 1,只有24V电源存在时,故障F0011F0015在最新版本中消除。在更早的版本中故障F0015 (PTC开路/短路)在这些情况下不会被消除,这些故障在重新连接AC输入时可复位。 

MM420的最新写入固化程序版本是1.18MM4302.02MM4402.09。根据该描述MICROMASTER420固化程序1.17 MICROMASTER440固化程序 2.08 通常被认为是最新版本。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