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宇电AI系列仪表在液化气存储罐触摸屏监控系统中的应用

宇电AI系列仪表在液化气存储罐触摸屏监控系统中的应用

2007/12/27 9:31:00
摘要:结合了油田液化气生产的实际需要,开发的基于厦门宇电AI系列仪表RS485通讯的油田液化气存储罐触摸屏监控系统。该系统把分散的各个液化气存储罐的相关数据整合到一起,大大提高了油田液化气存储的安全性和成本。 关键词:厦门宇电AI系列仪表,RS485 ,液化气罐。 一 引言 发达国家的液化气生产过程中SCADA是基本的配套设施。在石油液化气的开采、存储的生产过程中,动态监控主要包括泄露监测、油井井口生产参数监测,存储罐压力液位保护。实现对油井生产及其储运管网实施必要的监控是保证油田正常生产的保证。厦门宇电的该套监控系统主要用于对油田液化气存储罐安全的监控。 二 系统构成 整个系统由一台放置在安全区的嵌入式触摸屏电脑和现场多台宇电AI系列仪表构成。现场的宇电AI仪表通过各种传感器采集液化气罐及周边的数据,如:罐体压力,罐内液位,周边气体浓度,罐底及罐顶温度,燃烧口温度等数据。通过宇电AI仪表的RS485接口用把这些数据实时发送到触摸屏电脑进行处理,在画面流程图中显示实际位置的实时数据和实时报警,并可以同时发出声音报警,还可以把所有数据保存成文件,生成直观的实时曲线和历史曲线,供操作员参考。系统构成图如下:
系统安装简单,操作界面友好,不需要专业知识就可以安装操作。内部软件已经按客户要求制作和测试完毕,硬件接线完毕后上电就可以正常使用。 三 原理和功能 厦门宇电AI系列仪表质量稳定,耐用,采用万能输入使各种传感器信号输入方便,0.1级测量精度在国产仪表中性价比很高。RS485通讯使用宇电AIBUS通讯协议,通讯速度快,在波特率19200下,上位机访问一台AI-7/8系列高性能仪表的平均时间仅20mS。搭配工业平板触摸屏式PC的应用,更为工业自动化带来新的界面。这使得AIFCS系统价格大大低于传统DCS系统,而性能及可靠性也具备比传统DCS系统更优越的潜力。 该安全监控系统不仅有数据实时显示功能,还有强大的报警功能,有通讯报警:当仪表与触摸屏通讯出现故障时,画面上出现相对应的通讯中断报警,用户可根据仪表地址对照表进行恢复;数据报警:对所有数值型数据有弹出式报警记录和警灯声音报警,如温度,压力,浓度,液位;其他报警:对所有显示状态的数据有对应的文字报警弹出和警灯声音报警,如各种开关量报警。
所有有效数据都被详细记录,以备事后查询。
每个实时数据都有详细的实时曲线和历史曲线可供操作人员查看。
对宇电AI系列仪表可以到到100%的控制。
四 总结 随着石油工业信息化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油田及相关产业意识到工业控制自动化的优越性和它带来的生产效率和经济效益的提高,而厦门宇电AI系列仪表组建的AIFCS系统带来了更快更方便的监控系统组建方式,提高经济效益的同时也节约了时间,今后必将在自动化控制系统的组建中所流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IMINI-DCS超小型监控系统在真空热处理炉应用

AIMINI-DCS超小型集散温湿度监控系统在文物保护的应用

AI温度调节无纸记录仪

自动干燥控温设备应用AI调节仪表

钟罩式烧结炉应用AI计算机监控系统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