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伟创 AC60系列变频器在纸机同步传动控制系统的应用

伟创 AC60系列变频器在纸机同步传动控制系统的应用

目前我国造纸厂家众多,可是普遍存在着自动化控制水平较低、能耗高、纸品的质量和产量一定程度上受限制等状况。而随着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人们对纸张的消费数量和纸张的质量要求也越来越高,这就要求造纸企业不断提高生产工艺和自动化生产水平,使纸产品能够满足日益发展的经济需求 一、造纸机变频控制系统简介 造纸机结构上大致有流浆箱,网部,压榨部,干燥部,压光,收卷几部分组成。传动系统是由多分部传动点组成的速度链式协调系统。使用变频控制系统可以使传动系统具备非常方便及精确的调速功能: (1)、 各分部传动点之间能保持固定的传动比,使各传动点上线速度保持一致。便于设备提速、减速,避免各传动点之间因线速度相差太大而断纸。 (2)、连续平稳地拖动纸机运行。 (3)、具有平滑加减速功能。
二、纸机生产线同步控制有以下4种方式。 1、倍率调速盒+滑差调速电机 此方法在早期纸机生产线上应用广泛。因采用电磁滑差调速电机浪费电能大。现已逐渐淘汰。 2、同步控制器+AC60变频器+鼠笼式异步电机(Y系列/4极) 有多路输入/输出。用多圈高精度电位器(2.2K)调节同步控制器,在同步控制器内设置缸与缸之间比率,然后再由同步控制器输出4-20MA/0-10V信号控制各台变频器.优点:改造简单费用低。缺点:精度不高,易断纸、使用寿命一年左右。(见下图)
(台达同步控制器) (电位器调速方式) 3、PLC主机+D/A模块+AC60变频器+鼠笼式异步电机(Y系列/4极) 将开关量(如按纽)信号给PLC,进行BIN整数/浮点数二进制运算,然后将0-4000数字值通过D/A模块转换为4-20MA或0-10V模拟信号输出到变频器。优点:线速精度高。停电可保持记忆。用按纽代替电位器。保证了精度。缺点:工程改造费用较高。(下图为六路模拟输出纸机同步控制图) 4、PLC+485BD通信+AC60系列变频器+鼠笼式异步电机(Y系列/4极) PLC接收外部开关量信号(如按纽),转为数字信号,通过485通信端口,与各台变频器进行通信,发送命令和接收数据。并可通过触摸屏进行实时监控。 有2、3控制方式优点。(见下图)
4、PLC+485BD通信+AC60系列变频器+鼠笼式异步电机(Y系列/4极) PLC接收外部开关量信号(如按纽),转为数字信号,通过485通信端口,与各台变频器进行通信,发送命令和接收数据。并可通过触摸屏进行实时监控。 有2、3控制方式优点。(见下图)
三、改造后的特点。 1.能耗降低最少可节约电费30%以上; 2.实现了数字化管理,操作简便; 3.变频的软启停,降低机械磨损; 4.减轻工人劳动强度,节约维修费用; 5.减少开机断纸调试,减少断纸率,提高产量及效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伟创电气参加第八届全国建筑施工机械租赁大会

伟创电气亮相印度国际自动化展

伟创电气废渣卸料系统在电厂的应用

伟创电气技术交流会在福建宁德顺利召开

伟创电气参加首届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管理交流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