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企业管理网络系统

企业管理网络系统

2007/12/29 10:38:00
一.概 论 化工生产包括造气、脱硫、压缩、变换、碳化等过程,原生产主要靠人工手动控制,生产效率低、消耗高、质量难以保证。 随着计算机在工厂管理中的应用变得越来越广泛,其应用层次也越来越深入。计算机应用于工厂是管理的需要,在现代工厂管理中把计算机应用好了,不仅可以促进管理,而且会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大大增强工厂的竞争力。一个完善的、现代化的工厂计算机管理系统主要指:信息管理系统、设备管理控制系统。信息管理系统是为了存储、处理经营活动中的数据,并按管理人员要求及时提供工厂经营活动的各种信息。设备管理控制系统是利用计算机对工厂的各类生产设备、调度、消防、保安等设施的控制管理。两个子系统具有较强的独立性,又可有机的联系起来。根据工厂的实际状况,如同时上两个子系统,其一次性投资将较大,为此,我们提出了一个实用的、逐步建设的、便于扩充升级的系统方案使整个生产流程均为计算机控制。利用现代网络技术,实现管理、控制的紧密结合。 二、系统要求 系统要实现智能化的控制模式,要求操作简捷方便、界面友好生动、从生产科中控室,通过监视整个生产过程。办公楼各个管理办公室通过IE浏览器了解现场工况,查询和统计生产数据。 (1) 实时监控功能 操作员不仅可以通过美观的界面监视、控制自己的工艺流程,而且可以浏览相关过程的生产状况。实时查看各个采集点的运行值。工艺参数设定。 (2) 数据记录功能 各个工艺数据的实时趋势曲线、历史趋势曲线记录。 (3) 报警功能 强大的分区域、分优先级的实时和历史报警。报警记录查阅。 (4) 户权限管理 用户分操作员、班长、工段长、系统管理员等级别。不同人员有各自的权限。实现生产安全管理。 (5) 分布式网络结构 各车间监控计算机和管理计算机采用分布式结构,由开物实现数据透明传输。 (6) 远程浏览和数据访问 通过WebServer实时发布现场工况数据,管理部门通过Internet访问查询生产状况、产量等数据。 (7) 报表功能 通过提供的自定义报表编辑器,完成了实时数据、班报、日报、月报、年报、产量统计报表。 三.工厂信息管理系统简易流程图
四.系统功能模块介绍 ※ 前台模块 ※ 电脑中心 (COMPUTERCENTER) ※ 厂长室 监控: 审批: ※ 销售 固定客户: 零散客户: 单位帐卡: 客户信誉: 综合查询: ※ 厂办 合同管理: 奖惩管理: 文件管理: 综合查询: ※ 财务 权限管理: 帐务处理: 银行对帐: 部门核算管理: 项目核算管理: 综合查询: ※ 生产 生产管理: 设备管理: 成本管理: 综合查询: ※ 供应 采购计划: 客户信息: 往来帐务: 库房信息: 报表编制: ※ 夜 审(NIGHTAUDIT) 帐务预核: 收支调整: 夜核报表: 收入预核报表: 现金收入报表: 杂项帐务报表: 冲帐记录报表: 银钱收据流水:  营业部门签单: 全厂收入报表: 全厂支出报表: 应收帐款表: 应付帐款表: ※ 业务报表(REPORT) 预订报表: 生产日报: 财务日报: 销售日报: 统计报表: ※ 后台摸块 ※ 财务管理系统 ※ 报表系统 格式设定: 报表数据处理: 报表数据汇总: 数据的安全性: ※ 工资管理系统 系统设置: 输入和计算: 扣零处理: 查 询: 打印输出: 转结帐务: ※ 库房管理系统 出入库管理: 成本核算: 调资管理: ※ 人事管理系统 员工流动管理: 合同管理: 奖惩管理: 调资管理: ※ 固定资产管理系统 固定资产卡片管理 固定资产的调动、调拨、报废处理 ※ 系统安全功能 系统的安全及权限管理:所有工作站操作员的登计名和口令密码均放于服务器,当操作人员在前端进入系统时,须经过严格的权限审定,与此同时,服务器授与操作员相应的权力,未授权的用户不能进入本系统。同时,服务器还可定义权限的使用范围,这样,即使对于同一台工作站,由于操作者不同,也只能使用本系统的相应的功能。合理的系统设计,即使全系统断电,也可保证不丢失数据,开机即可使用。 系统具有自动查错、纠错和数据恢复功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高压变频器的应用

软起动器与变频器的区别

变频器在工业锅炉给水系统上的应用

我国工控现状与未来

眉山金杯化工罗茨加压风机变频控制改造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