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众恒】S7-300在滴灌带成型机控制系统中的应用简述

【众恒】S7-300在滴灌带成型机控制系统中的应用简述

一、 产品简介 1、 生产企业及行业背景 我公司承接设计调试的滴灌带成型机使用方为新疆天业节水灌溉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天业节水灌溉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业节水公司),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石河子市公司创立于1999年12月,是新疆天业集团生产节水器材的核心企业。   天业节水公司主要从事农用塑料节水器材、塑料管材的开发、加工、生产、销售和节水灌溉施工安装。主要产品为:一次性可回收滴灌带、内镶式滴灌带、压力补偿式滴灌管、给排水及农用硬 PVC 管、给水、农用PE软管以及与节水系统配套的各类管件等。   天业节水公司引进、消化、吸收国外节水灌溉技术和先进设备,与国内外数十所高等院校合作,创新研制开发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塑料节水新产品及新技术,自主研发符合国情,农户用的起的节水灌溉产品。 2、 产品简要工艺 该产品主要由挤塑机、模轮、牵引、收卷、加热和尺寸控制几部分组成。生产时,先将来料加热,然后通过挤塑机挤出,先牵引,再经过模轮压模,在此过程中,需要对产品直径进行严格的尺寸控制,最后完成收卷。 二、 控制系统构成 1、 控制系统硬件 该产品控制系统由一套S7-300PLC、3台变频器、一台工业摄像机与一块触摸屏构成。PLC与工业摄像机之间通过PROFIBUS-DP网络进行通讯,与触摸屏之间通过MPI网络进行通讯。PLC通过模拟量的方式控制变频器的工作。 2、 系统硬件组态
三、 产品运行情况 该产品共分三批制造,总计400台。产品自动话程度高,参数设定后全程无需手动干预,极大的减少了设备操作对人的依赖,从根本上减轻了工人劳动强度。所有产品使用至今均运行良好,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受到了用户的好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北京众恒“西门子产品技术交流会”石家庄站成功举办

北京众恒“西门子产品技术交流会”天津站成功举办

北京众恒“西门子产品技术交流会”新乡站成功举办

北京众恒“西门子产品技术交流会”焦作站成功举办

北京众恒“西门子产品技术交流会”郑州站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