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威控 抽油机控制器在油田中的应用

威控 抽油机控制器在油田中的应用

1.介绍 抽油机智能控制箱是我公司针对油田的自动化、信息化建设而开发生产的新一代产品。是各采油厂对抽油机实施远程测控、故障检测的成套设备,并具有很好的节能效果。 1.1 基本组成部分 抽油机智能控制箱是采用模块化设计的,外壳箱体是一个五门铁皮箱,分成: 防雨遮阳罩 电气控制箱 动力接线箱 中央控制箱 仪表信号接线箱 电容保护箱
1.2 主要特点 抽油机智能箱,是在做了大量的现场调研,结合公司多年的油田自动化经验,征求了许多专家及用户意见而设计的,因此在技术上有许多独到之处,完全适应本地环境需要,具体体现为以下几点: a. 在结构上外加了保护箱,很好地起到了防雨、防尘的作用。 b. 控制器使用优秀的工业级组件生产,可靠性高。 c. 具有卓越的温度特性,可在恶劣环境下工作。 d. 支持通用的Modbus RTU、Modbus ASCII、Modbus/TCP等标准、开放通信协议,可方便地组成网络系统和无缝地介入其他控制系统。 e. 控制器可作为控制系统中的一个站点联网工作,也可独立运行完成各项控制功能. 2. 控制系统组成 抽油机智能控制箱的整个控制和保护功能分成两大相对独立部分:电气部分和中央处理器部分。 2.1电气控制、保护部分 除背后电容保护箱里的保护电容外,电气控制部分主要在正面的电气控制箱内。 电气控制箱内包括:三相空气开关、三相接触器、热过载继电器,箱内的纽丝开关和电流变送器属于处理器的信号检测仪表部分,电气控制靠中央控制箱的门面板上的启动和停止按钮作用,启动和停止按钮互锁保护。
2.2 处理器控制、保护部分 处理器控制箱内包括:AC/DC电源、RTU-2600控制器、负荷变送器、开关机动作继电器,门面板上有:启动按钮、停止按钮、报警灯、报警消除按钮。
3. 系统功能 3.1数据检测  检测抽油机的工作状态、示功图;  检测抽油机的电流图、功率波形图;  检测油井套压、回压、电流等;  抽油机启停状态、控制箱门开关检测。 3.2故障告警(可通过手操器设置)  抽油机开机、停机告警;  空抽告警;  套压、回压超出设定值告警并停机;  缺相、欠压、电流超出设定值告警。 3.3功能保护  手动/自动切换功能,抽油机空抽控制、负荷超限停机控制、时间定点启停控制(间抽功能)、连喷带抽控制。  缺相、电流过大(短路)或过小(空载)、欠压、负荷严重不正常时,系统均能自动停机保护。  常发保护功能:保证控制器及网络正常工作。 3.4测量参数组态、系统参数设置功能  用户可根据现场情况和实际要求设定输入量参数,使其具有特定的含义,实现不同的检测需要。  现场显示示功图,现场读取、设定参数,通过手操器或便携计算机现场读取控制器数据并存储。  可对控制器进行初始化,取缺省设定参数。 3.5数据保护功能 自动记录抽油机工作过程,保存工作状态信息,存储历史记录(开关机、故障各50次),可以通过便携计算机现场读取或远程下载历史记录转换成标准数据库,并进行分析。在掉电时,设定参数不丢失。 4、部分系统软件界面 4.1系统登陆界面:
4.2 软件菜单栏  油井数据显示  系统参数  系统控制参数  周期参数  悬点载荷参数  控制方式参数  运行时间  通道设置  当前示功图  启抽、停抽示功图 4.2.1 油井数据显示  显示倾角、油压、载荷、电流等参数。  监测抽油机运行状态、手自动状态等  显示错误码、报警状态、开停机原因。
4.2.2 系统参数  修改口令、系统时间  修改IP  显示控制器温度  显示报警状态
4.2.3系统控制参数  手动/自动切换  启动时间自由设置  强行关机功能  报警清除
4.2.4 周期参数  显示实际周期、冲次  显示报警类型、报警上下限  设置理论冲次 4.2.5 悬点载荷参数  上周期悬点载荷平均值、最大值、最小值、跨度值等等  开机后、加电后悬点载荷最大值,最小值  悬点载荷报警类型及上下限设置  清除最大最小载荷值 4.2.6控制方式参数  空抽控制  间抽控制  节能控制  上电自启动控制  上电启抽延时时间设置 4.2.7运行时间  控制器复位  控制器出厂设置  清除当次以前  清除当日以前 4.2.8通道设置  通道类型选择  量程设置  报警设置  数字量输入输出状态  继电器输出设置 4.2.9示功图
5、现场应用图片: 5.1 控制器现场应用
威控工程师现场指导安装
成功案例  内蒙油田  大港油田  新疆油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威控科技rtu1600用户手册

威控科技 环保信息化系统

热烈庆祝威控科技新版网站上线

热烈庆祝威控科技喜迁新址

威控科技 Ziger-8000系列无线测控终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