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蓄电池水冷化充放电的实现

蓄电池水冷化充放电的实现

2007/12/19 13:09:00
引言: 在铅酸蓄电池行业,电池的充放电过程要产生大量的热,大多采用风机对电池表面冷却方式,然而对环境的温度造成很大提升,本文论述采用水冷方式对蓄电池冷却,阐述水冷方式完成充放电过程的优点和实现方法。 概述: 采用水冷方式对电池表面冷却,可以提升电池充放电电流达1倍,这样大大缩短充放电时间,提高产能。极板的化成效果更稳定,电池容量波动被压缩,提升电池性能一致性,有效减少电池充电过程的溢液现象。故水冷方式充放电在蓄电池行业是一个很好的环保节能案例。 应用方案介绍: 该系统结构示意图如下:
系统特点: 1.水槽立体化布局,水池安排在地下,减少占用场地。 2.冷却系统采用制冷机组和地源热泵双系统,使节能环保最大化. 3.给水系统采用变频恒压给水系统. 4.回水系统采用液位控制变频潜水泵系统,并有安全溢流系统. 5.对每个充放电回路架设水温监视系统. 6.多点水循环的过滤系统. 系统实际效果图:
主要系统设备介绍: 1. 制冷机选用日立RCUP30AU四台 2. 地源热泵控制系统通过PLC与制冷机一起完成水冷却. 3. 恒压给水系统IOP选用idec的pro-face产品,PLC选用MITSUBISHI的Q系列产品,变频器一期工程选用MITSUBISHI的FR-740 18.5KW产品,二期工程选用OMRON的3G3RV 18.5KW产品. 4. 过滤系统选用上海山姆环保设备有限公司产品. 5. 水槽的阀门选用CKD耐腐蚀阀门. 该项目已经投入使用2年,运行稳定,对电池的品质提升和环保效益明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