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机器视觉在IC共面度检测之应用

机器视觉在IC共面度检测之应用

2014/7/2 14:31:00

一、检测任务 在线检测集成电路片(IC)的引脚是否有偏位,引脚的上、下是否共面。 二、检测说明 IC的引脚的共面程度直接影响着下一个环节的操作,因此厂商对IC引脚的共面度的重视程度非常高, 三、检测实施 在流水生产线上,当IC进入相机的视野范围内,触发相机开始拍照,然后进行检测,之后智能视觉系统对所摄取的图像进行分析处理,并且将得到的结果分析出来,具体到哪一个管脚不共面或偏位。 下图是IC一侧的图像

具体实物图如下所示:

通过一台智能视觉检测系统连接两个相机,在得到触发信号之后两个相机同时摄取图像进行处理。将不共面的针脚的信息在屏幕显示出来或者通过I/O端口传输出来。 本系统的特点: 1. 采用百万级像素的CCD及高倍率光学镜头,搭配稳定可调的光源,可根据客户的需要而选配卧式或立式的标准工作平台。 2. 操作灵活,只需进行简单的检测目标及允许工差设定,即可通过检测物体的有无进行自动触发检测。根据工差设定判定产品是否合格,显示“OK”或“NG”结果于屏幕上(可选配声或光警示),并实时显示被测脚位之编号及对应只数值(可选配数据纪录储存功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LC一体机之EK温度修正使用技巧

S7-300CPU存储器介绍及存储卡使用

0.05级超高精度互感器

DC-DC转换器(电源模块)应用指南——外接滤波电容选配

施罗德最小流量阀的应用范围及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