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海为PLC在履带吊力矩限制系统中的应用

海为PLC在履带吊力矩限制系统中的应用

2008/1/17 10:54:00
本公司有大量的履带吊其中的力矩限制器大多是一些公司用单片机开发而成。可靠性不高,由于工作环境苛刻力矩限制器经常损坏。为此我们公司用PLC开发了一套履带吊力矩限制系统,其中PLC采用了海为HW-S20ZA024R人机界面使用OP320-A-S。整个系统分为以下几个部分,图1是它的方框图。
1、重量传感器采用应变片式,感应出的重量信号经过变送器放大后直接输入PLC,由PLC计算后在HIM上显示出实际重量。 2、角度传感器的信号经PLC处理后得出角度值,再经计算出幅度值,一起显示在HIM上。 3、PLC由幅度计算出安全重量并且和实际重量比较,当履带吊处于危险状态时报警控制部分为驾驶员提供声光报警,情况紧急时会停止危险操作,以保证安全。 4、HIM负责角度、幅度、重量等各种状态的显示,臂长、力矩百分比等各种工况的输入。 5、PLC负责各种输入数据的计算、判断。并将结果输出到HIM和各个继电器。 HW-S20ZA024R自带2047字数据存储器,16K的程序空间具有4个12位的模拟量输入,丰富的指令系统,最值得一提的是它的编程软件自带仿真和PLC在线监控系统。它不仅满足了我们开发力矩限制器要求,而且其出色的仿真系统大大的减少了我们的工作量。本系统在我们公司的50T履带吊上经过一段时间的的测试和运行,证明其可靠性、正确性、和安全性完全满足了我们的要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