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晶片生产商通过实时监测,绩效明显提升

晶片生产商通过实时监测,绩效明显提升

2008/1/9 15:34:00
在半导体行业要想赢得利润,保持较高的产品合格率是重中之重,也就是说每一批产品中合格产品的比例要相当高。在半导体制造业,产品合格率从70%到90%参差不齐,但是如果在某一个生产环节合格率太低,那么在生产制造接下来的环节中,对整个生产线的产品合格率影响将越积越大。要想赢利,就必须要及时的找出问题所在,并且及时解决问题。   监测产品合格率需要在生产过程中对每一个环节的每一组芯片进行成千上百次的测试,这样做的结果是,每天都会生成几个G的数据信息量。半导体生产商开始考虑产品良率管理解决方案,希望用它来及时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问题。   成功案例之一就是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San Jose的Genesis Microchip微晶片公司,该公司是专门为平板电视和计算机显示器产品提供一种称之为“系统芯片”技术的图像处理器的一家公司。最近,该公司采用了Syntricity公司专门定制的一种解决方案来解决企业产品良率管理问题。   Genesis公司拥有3条显示器系统产品生产线,由5家不同厂商提供的12个系列的零部件。所以,Genesis公司产品和产品合格率数据来自5个方位,有5种不同的数据格式。   Genesis公司供货商在生产过程中不同阶段都要进行各种产品检测,例如,输入电流、输出电流检测,WAT(晶圆电性测试),晶片合格/不合格测试,性能检测,内建自测试(BIST)以及功能检测等等。   “进行的检测越多,产品不合格率越低”,Genesis公司高级产品检测工程师Pradeep Sahu这样解释到,“每一次检测都会发现或多或少的不合格产品,不管生产制造过程的质量如何高”。   在5个供应商中,有铸造工厂,组装工厂,也有检测公司,在生产制造的很多环节都对这12种产品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数据是海量的信息。Genesis公司需要通过整理分析这些数据,从中找出哪一个环节的合格率低于正常水平,并且能够找出造成这一问题的根本原因。   2002年之前,Genesis公司没有办法及时的处理这些检测数据。来自不同的供应商检测报告和合格率报告,有的是以Word格式文件,有的是Excel格式文件,Sahu只能处理每周报告。等Genesis公司发现问题所在的时候,次品芯片可能早已经组装到产品中去了,最终会造成浪费和损失。
概览   公司:Genesis Microchip微晶片公司,该公司是专门为平板电视和计算机显示器产品提供一种称之为“系统芯片”技术的图像处理器的一家公司。   问题:处理每天数个G的检测数据来找出哪一个环节产品合格率低于正常水平,并且找出问题的根本原因。Genesis公司没有办法来实时处理检测数据。   解决方案:Syntricity公司的dataConductorEP企业良率管理系统,以及高级生产监测软件。   受益:Genesis公司依靠该软件,通过对生产过程中的每个阶段的次品检测结果进行分析,可以找出每个产品批次中最差的十次检测、确定每个主要问题。现在,Genesis公司可以在缩短产品上市时间的同时又能保证产品质量。   Syntricity公司的dataConductorEP企业良率管理系统,可以将Genesis公司供应商的产品合格率与检测数据都集中到一个数据库中,对这些数据进行分析,确定每一个环节的产品合格率,并且当产品合格率低于允许范围的时候,能够及时提醒Sahu和Genesis公司其他相关人员。合格率结果通过多种图形化格式显示出来,满足不同人员的要求,例如,技术工人,工程师,主任或者经理。   Syntricity公司董事长兼CEO,Marc Friedman说:“对检测结果进行分析,可以看出在某个特定的生产环节中某个电子参数的重要性”。   现在Genesis公司的高级生产监测软件,可以方便技术人员、工程师和管理人员深入分析,对每一批产品的每一次检测都有清晰的了解,如果需要可以将检测结果通过不同的图形格式展示出来。该软件也是刚刚被Genesis公司采用。有了这个软件之后,正如Sahu所说,“我们再也不用盯着每一次检测了”。相反的,Genesis公司依靠这个软件来找出每一批产品中最差的10次检测,以此来确定存在的较大问题。   更为重要的是,通过找出是哪一批产品在哪一次检测中出了问题,该软件可以在发现问题之后以最快的速度找出问题的根本原因。   “每天早上,我可以点击Syntricity软件界面,查看生产过程中每个环节的合格率情况”,Sahu说。同时他还补充到,因为该软件还支持通过浏览器通信,所以Sahu或者其他Genesis员工不论身处何地,都可以随时随地的访问查看这些检测信息。Synricity公司Friedman说“这些数据不仅不受地域限制的访问查看,同时还可以通过公司信息门户与我们的合作伙伴以及客户共享”。   实时的显示出生产环节哪里工作正常,哪里工作不正常,这样,在问题部件进入下一个生产制造环节之前,可以方便技术工人和工程师尽快找出问题所在,并及时解决。最重要的是,这样可以让Genesis公司在加速产品上市周期的同时又能确保产品的高质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