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屏通PV人机实现S7-300高效能通讯技术

屏通PV人机实现S7-300高效能通讯技术

在自动化领域中西门子S7-300实现了集中和分布式系统的集成和低成本的系统解决方案,因此S7-300是目前使用非常广泛的一种模块化的中小型 PLC 系统,它能满足中等性能要求的应用,模块化、无排风扇结构、易于实现分布、易于用户掌握等特点,使得S7-300成为各种从小规模到中等性能要求控制任务,方便又经济的解决方案。


因此S7-300多点接口(MPI)成为HMI 人机接口主要接入口。 MPI可以进行联网、全局数据、MPI的标准通讯等等通讯模式,实际上MPI全局数据联网的CPU,可以利用全局数据(GD)服务,周期性地相互进行数据交换。每个程序周期最多允许16个GD封包,每包最多64字节。S7-300每次最多可以交换4个含22个字节的数据包,而且最多可以有16个CPU参与数据交换,而且全局数据通讯只能通过MPI接口。

因此除了西门子公司本身出产的HMI人机接口或SCADA组态软件,拥有这些技术支持之外,其余市售的人机接口、触摸屏、组态软件均是利用S7-300/400编程电缆(适配器)结合编程软件STEP7软件原理开发出来,均无法深入MPI的通讯核心,因此市售的触摸屏S7-300通讯的效能,都受到一定的限制,最终用户均感觉到效能明显不佳。

屏通自动化的触控大师PanelMaster软件,在发初期也是采用传统的方式,搭配使用屏通PV触摸屏与S7-300通讯。客户反应虽可使用但不够快速,并且在同时接多台S7-300的情况下,也不够稳定。因此屏通自动化的研发单位,日以继夜寻求解决方式,在研发人员努力之下,终于找出MPI通讯的核心技术。经过屏通自动化技术人员以及长期使用本公司客户双重验证下,证明屏通自动化的PV人机与S7-300通讯效能,已经达到与 西门子原厂触摸屏相同的水平。更令我们自豪的是,这个通讯还是在不使用MPI编程电缆(适配器)的情况达成。

在此,针对使用爱用S7-300的客户群们发布这个消息,当您需要性价比高的触摸屏时,屏通PV人机将是您最佳的选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屏通 T043系列带按键人机界面

屏通人机 8寸PT080系列触摸屏

屏通 PT150-XSD T系列-加強型人機介面

屏通人机 X系列- PX150高階型人机界面

屏通 PV104 TFT 65535色 人机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