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万讯避雷器产品在江汉油田的成功应用案例

万讯避雷器产品在江汉油田的成功应用案例

2008/1/14 9:47:00
2006年底,公司接到江汉油田采油厂关于万讯避雷器产品的咨询。客户反映06年雨季受到雷击,现场仪表与控制室仪表均遭受损坏,直接经济损失10多万元,并造成停产事故,因此希望万讯可以提供解决该问题的方案。 客户的需求就是我们的工作方向,此信息引起了公司的高度重视,12月公司派出研发中心总经理率队专程前往客户现场勘查。通过对遭受雷击现场的了解和与现场工程师的交流,我们获得了比较可靠的背景信息,初步认定万讯的避雷器产品应该可以解决客户的问题,并根据客户现场的实际情况制定出了相应的防雷保护方案。 仪表系统防雷方案 现场情况:江汉油田采油厂压气站位于湖北省潜江市,属于亚热带暖湿气候。根据国标GB50343-2004公布的记录数据,武汉年平均雷电日为34.2,宜昌年平均雷电日为44.7,潜江位于武汉与宜昌之间,雷电日应当在两者之间,属于雷电频繁地带。 压气站主要的工艺装置为油气罐与附属管道,主要的监测量为压力,液位,温度,流量。控制点为气动调节阀。控制室与油气罐群的最远距离为100米上下,中间电缆连接采用地沟+架空桥架的方式布线。 外部防雷设计:对于直击雷的防护,避雷网与避雷针应当在建筑电气设计过程中已经有配置,不在此方案内讨论,建议将连接现场仪表与控制室的桥架接地。 内部防雷设计:根据加压站的仪表应用情况,在电源,现场仪表,控制室仪表三个方向上建议配置浪涌保护。下图为方案示意图
07年初,江汉油田利用大修时间对仪表进行防雷改造,万讯公司派出了技术工程师前往现场指导安装调试,使得改造顺利完成,试车一次成功。用户对我们的产品工艺质量和服务态度也给出积极的评价 实况检验:经过近一年的运行,07年11月,江汉油田给公司来函,反馈了仪表避雷的使用情况,给出了肯定的评价。现摘录部分原文如下: “我站应用你公司的防雷产品后,效果非常好,几个月之内经受了多次雷击的考验,没出现任何问题……. 在今年8月底,我站和所在片区连续两天遭受比较严重的雷击,全站电网断电,机械设备几次全部停止运行.甚至连办公楼内四台电脑都被雷击损坏(而去年受雷击时电脑没有损坏,说明今年这次雷击是全站范围)……仪表部分全部正常工作,没有一台受到影响或损坏.我们仪表车间领导问过很多次使用情况,对你公司的产品也很满意”。 仪表防雷是新兴的领域,它既简单又复杂,江汉油田的成功应用案例说明了此方案的有效性,也证明了万讯避雷器产品的良好质量。万讯将继续努力,不断在中国自动化仪表防雷保护方面做出开拓性的成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万讯再获发明专利一枚总计专利数量超过60项

万讯实施标准化战略项目获深圳政府资助

万讯2014年第三季度经营分析会召开

回访世界最大的PTA单线产能企业,万讯提供产品知识培训

SAC/TC124等委员产生,万讯三员工榜上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