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北京地铁某线环境与设备监控系统施工方案

北京地铁某线环境与设备监控系统施工方案

2008/1/31 14:14:00
地铁环境与设备监控系统除了具备地铁内各种机电设备系统和一般楼宇自控系统的特点外,主要具有以下特点: ①由现场场级、车站级、中心级组成,车站级和中心级通过连接,遵循TCP/IP网络协议,车站级和现场级设备通过专有协议或硬线连接。总之,系统网络结构复杂,系统之间的技术接口和配合接口较多,如环境与设备监控系统和主控系统的接口,环境与设备监控系统和冷水机组的接口、环境与设备监控系统和电扶梯的接口等等。 ②地铁车站内设有高低压变配电设备、大功率整流逆变设备、变频设备、大功率风机等,正常运营过程中这些设备将对环境与设备监控系统产生强大的干扰,因此环境与设备监控系统应具有很强的抗干扰能力。 ③地铁环境与设备监控系统监控对象主要是地铁内的各种机电设备以及站内各区域的环境情况,火灾情况下需要与FAS系统紧密配合,联动各种机械设备和通道大门。因此,地铁环境与设备监控系统是与FAS系统紧密配合的。 ④涉及专业多、配合接口多、施工复杂性大、施工质量要求高。涉及专业包括电气、控制、通信、计算机软硬件,配合接口包括与FAS系统接口、与主控系统接口、与电扶梯的接口、与各种甲供设备厂家的接口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