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威控科技基于Zigbee技术的无线点餐业务系统

威控科技基于Zigbee技术的无线点餐业务系统

一、系 统 概 述 该系统由服务员手持的带ZIGBEE无线数据通讯功能的无线点餐终端、或安装在餐桌上的具有ZIGBEE无线数据通讯功能的点餐终端,和安装在PC系统服务器端的ZIGBEE无线数据中心组成。利用本套系统,服务员或顾客可以随时随地使用无线点餐终端进行点菜、加菜、结算等工作,并即时把数据传到后台数据服务器。在数据服务器端,安装有ZIGBEE无线数据中心节点,可以在有效范围内与无线点餐终端进行随时随地的通讯,由服务器负责后台的数据维护管理。 二、系统结构及功能: 系统由手持无线点餐终端或桌上的无线点餐终端、无线通讯节点及安装了无线数传电台的PC控制机组成。PC控制机端无线通讯节点与无线点餐终端配合使用完成点菜系统的无线数据通讯功能。一台ZIGBEE无线通讯中心节点能够以轮询的方式与多台无线点餐终端通讯。餐厅 ZigBee 无线节点网络,通过在餐厅、吧台、厨房、收银台、处理中心部署的ZigBee 节点设备构成了完整的无线通讯网络,实现了信息处理的自动化。 内置无线 ZIGBEE 通信模块的手持点餐终端,服务员通过手持的点餐终端处理顾客的点单,用户订单通过终端和大厅内的 ZigBee 网络自动的上传到厨房和收银台;无线通信系统的 ZIGBEE 中心节点、无线 ZIGBEE 路由和无线点餐终端,够构成一个蜂窝状的通信网络,任何一个节点以多调方式实现通信。 其中任何一个 ZIGBEE 路由器,负责与中心网络的连接和数据中继转发;所有的 ZIGBEE 路由器组成一个蜂窝网状网络,再与 ZIGBEE 中心节点连接,中心节点设置在总服务台,构建成一个完整的 ZIGBEE 无线网络,是个通信非常可靠的网络结构。 在室内环境,受建筑物的阻挡等因素影响,当一台PC端无线数据节点的通讯距离不能覆盖整个应用场所时,在适当位置增设多个无线通讯节点。 系统结构图:
三、系统特点: 掌上电脑与ZIGBEE无线数据数传模块相结合形成的手持点餐终端产品具有下列特点: 1、RF无线传输功能:服务员或客户随时随地使用无线点餐终端为顾客点菜、加菜、退菜、结帐,并及时把数据传到后台数据服务器。本机的无线数据传输工作频率为国际通用的数传频段2.4GHz,满足无线管制要求,无需使用许可证。 2、无线提醒功能:无线点餐终端与中心数据服务器保持连续的RF无线数据通讯,不仅可以将客人的点菜数据向服务器上传,还可以随时接收数据服务器传回的呼叫信息,在信息到达时进行声音提醒。在嘈杂的环境,还可选配震动提醒部件。 四、系 统 应 用 餐厅无线点餐系统 茶楼 .咖啡馆 .网吧 .KTV 娱乐场所呼叫系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威控科技rtu1600用户手册

威控科技 环保信息化系统

热烈庆祝威控科技新版网站上线

热烈庆祝威控科技喜迁新址

威控科技 Ziger-8000系列无线测控终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