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炼钢炉控制系统方案

炼钢炉控制系统方案

2014/7/8 17:03:00

我们设计采用德国西门子公司的PLC、通讯、工控软件及传动控制产品和KYLAND(东土电信)工业光通讯产品组成高质量、高性能的整合的控制系统,完成整个项目的过程及拖动控制任务。 在本炼钢控制系统项目中,我们设计采用德国西门子公司的PLC、通讯、工控软件及传动控制产品和KYLAND(东土电信)工业光通讯产品组成高质量、高性能的整合的控制系统,完成整个项目的过程及拖动控制任务。其中,采用了五套S7-400型PLC、十五套S7-300型 PLC、近百套MASTERDRIVER系列传动产品(功率范围从几KW到数百KW)。 上位监控系统由工业控制计算机配装工控软件,完成整个系统的过程数据采集、运行状态监视、系统设备控制及其他工业数据的采集、报表生成、打印、数据备份等工作。PLC系统与传动控制系统间采用的是西门子公司的PROFIBUS-DP总线通讯方式,完成控制信号及数据的高速传递与交换。同时,各子系统PLC与该子系统设备间有充分的信号线连接,当通讯系统出现故障时,子系统可独立运行,保证系统的安全性及可靠性。 通信层:采用工业级冗余光通讯网络技术,同时采用TCP/IP网络通信协议,其组网方便灵活。每个间隔层保护测控装置及变电站层装置上都装有KYLAND(东土电信)的KIEN 9000 和 KIEN 6000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工业以太网络接口,把变电站所有单元连接成统一控制网络,大大提高了通讯速率和整个系统的可靠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