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纸浆生产过程软测量与优化控制

纸浆生产过程软测量与优化控制

2014/7/11 16:14:00

本项目为“九五”国家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包括纸浆连续蒸煮、立锅蒸煮两个专题。涉及自动化、计算机控制、造纸生产等多门科学技术领域。适用于造纸生产过程,以及其它流程工业的计算机优化控制。    通过对生产参数的软测量与预测控制,减小参数的偏差范围,提高了产品质量;优化控制和最经济控制使原材料消耗减少,产品质量稳定,产量增加,成本降低,该成果已在多个造纸企业实际应用,取得了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增强我国造纸业在市场上的竞争力,促进了造纸工业的技术进步。 1、 纸浆间歇蒸煮过程计算机与优化控制系统    采用现场总线控制技术构成立锅蒸煮计算机控制系统,建立多混合材种立锅蒸煮优化数学模型;通过控制蒸煮时间来补偿其他变量波动对纸浆硬度造成的影响。实现立锅蒸煮假压在线预报,实现纸浆硬度实时软测量,保证了产品质量的稳定,增加产量、降低成本。 2、纸浆连续蒸煮过程优化控制技术    解决目前造纸工业存在的重要生产参数在线预报与经济指标优化控制等关键技术问题,建立纸浆连续蒸煮过程的优化数学模型;对纸浆硬度、喷放残碱进行在线预报及软测量;对具有大滞后时间的纸浆生产过程预测控制;实现纸浆连续生产质量参数的在线智能软测量、优化控制和最经济控制。使原材料消耗减少、产量增加、成本降低。    

    图为锅蒸煮计算机控制系统        

    图为锅蒸煮计算机控制系统软件流程图            2、纸浆连续蒸煮过程优化控制技术    解决目前造纸工业存在的重要生产参数在线预报与经济指标优化控制等关键技术问题,建立纸浆连续蒸煮过程的优化数学模型;对纸浆硬度、喷放残碱进行在线预报及软测量;对具有大滞后时间的纸浆生产过程预测控制;实现纸浆连续生产质量参数的在线智能软测量、优化控制和最经济控制。使原材料消耗减少、产量增加、成本降低。        

    刘老师在指导调试系统        

造纸连蒸优化工艺流程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