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当ERP不能满足需要

当ERP不能满足需要

2008/2/21 15:53:00
Elliott Co.是石油和电力用旋转设备ETO(engineer-to-order)制造商。2004年安装了一个来自于Oracle的新ERP系统之后,Elliott发现自己追踪劳动力成本的能力存在不足。





Apriso的FlexNet方案可监控成本最高的三个制造环节:劳动量、设备和原材料。FlexNet可直接把这些信息传递给ERP系统。“它可以追踪总时间——例如,某项工作共需要五个小时——但不能记录单个操作步骤所需的时间,或具体工作所需要的机器设备。”John Russo说,他是这家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企业的高级业务系统分析师。

因为成立了工会,Elliott需要一个工时和出勤追踪系统,包括加班、周末和假期工资等薪酬制度。该系统必须把每个员工的具体工作时数和相应的薪酬水平,传递给Oracle系统的成本模块和Ceridian薪酬给付程序。

Oracle的时间与劳动模块尽管足以追踪领薪员工的工作,但无法提供Elliott所需的具体数据。而Kronos的软件——Workforce Centra和Timekeeper Central——却可以做到这一点。

采用这些软件一年以来,Elliott管理层对每项工作的成本,有了更好的把握。“我们还可以发现哪些是被浪费的时间和不与成果直接相关的劳动。”

制造商都在寻找方法,提高生产绩效。Elliott就是一个例子。

Elliott隶属于日本东京的Ebara公司,在全球设有18个销售与服务中心,包括加拿大、墨西哥、欧洲、巴林、日本和中国。

Elliott的工长和监管人员以前通过书面方式记录员工的工时和出勤情况,然后把信息通过键盘输入运行于IBM主机上的高级制造和控制系统(AMACS)。但是,AMACS只能记录每一天的情况,无法提供历史出勤记录,更不用说追踪劳动成本和进行分析了。

面向未来

“我们需要21世纪的ERP系统,所以选择了Oracle的E-Business组件。”Russo说。

Elliott后来购买了98个Oracle模块——“我们已经实施了9个。”Russo说——并且集成了一个Lotus Notes数据库和Agile Software的产品生命周期管理系统。

Kronos的软件既可以记录Elliott每项工作的劳动成本,又能解释所有Elliott因有工会而必须管理的约束,如超时工作的限制等。这些软件把所有与工作相关的详细信息输送给Ceridian薪资系统和Oracle ERP系统,以分析成本和其他财务因素。

为了做好工时和出勤信息收集,Elliott还购买了硬件设备。现在275名小时工都用条形码ID卡打卡,或通过分布于生产区的PC亭输入ID和工号来登记上班时间。


一旦员工登录某台机器,Kronos软件就开始记录数据。员工ID与他的工作相对应,员工ID、机器或操作ID和工作所用时间等详细信息,都直接输入Oracle系统,以计算劳动成本。非直接劳动——如清洁、培训、会议和其他不能直接用于客户项目的时间——并不输入Oracle,但进入Ceridian薪资系统。

“我们甚至购买了生物读取设备,根据指纹确认员工身份,自动收集信息。”Pawlik说,“可是,由于合同限制和员工的要求,我们现在还不能应用这些设备。”

Elliott的制造类员工和管理人员,花了一年时间才习惯了这些新IT系统。

“采用全新的企业系统(Kronos和Oracle组件)时,调整阶段比我们的预期要长。”Pawlik说。


收益

经过对新系统一年的适应之后,Elliott开始看到了真正的回报。Kronos不但可以记录员工的工时和出勤情况,连通成本与薪资测算,而且可以提供详细的历史记录。工长和监管人员因而获得了可靠、灵活的工具,可知晓员工上班、休假和培训的情况。


成本核算也得已简化。利用程序设计界面(API),Oracle可提取Kronos数据表。“只要有可能,我们就利用Oracle API。”Russo解释说。

Elliott认识到自己公司的数据很多,因而购买了Noetix的报告软件,以支持以下功能:

监控每个员工和每个流程的绩效与生产率;

评估准时运输和停工期

对比实际成本与预期

制作年度历史报告


通过这些软件和数据,Elliott可以掌握产品制造、设备维护和IT架构维护所用的实际时间和劳动量,以及会议、培训所用的时间。因此,管理人员现在可以设定可靠的劳动量和生产率基准。


仪表板效果

Noetix还可通过仪表形式显示数据,所以管理人员可以实时了解生产车间的确切状况:生产率的高低、瓶颈何在、哪个员工、哪台机器或哪个流程是否符合规范等。


要说清楚采用Kronos系统后,Elliott的生产率提高了多少,还为时尚早。但是,信息数量增加、质量提高之后,该公司确实可以开发一些基准和程序,帮助提高车间生产率。

“我们正在考虑把Kronos软件应用到北美洲的服务中心去。”Pawlik说。

不仅是灵活

工厂解决方案商Apriso声称,其运营解决方案FlexNet套件采用的是一种不同的方法。FlexNet实际上是一个MES,它通过XML直接与ERP通讯。

“我们与SAP的集成点比任何厂商都多。”Apriso高级副总裁Tom Comstock说。

FlexNet软件包括制造、维护、运输、分段运输和质量保证以及供应链可视化等。其解决方案既可用于连续制造商,也可用于离散制造商,FlexNet可帮助企业记录每个定单的盈利性,通过仪表形式呈现关键指标或警报,或向呼叫系统、电子信箱发送警报。

例如,本田公司的一级供应商Mitsuba,利用手持式设备通过FlexNet每天更新SAP数据10万次。在制造过程的每个阶段,这些设备对已用零部件、机器设备或所涉及的流程等信息进行更新。它还把这些信息与特定定单相连。这种端到端的透明信息,使Mitsuba的管理人员可以追踪每个定单和每个客户的利润。

美国康涅狄格州International Paper公司采用FlexNet,实现ERP系统宕机维护而纸浆生产继续进行。ERP系统经过维护重新上线后,FlexNet可以把宕机期间车间内发生的所有事件更新到ERP系统中。

FlexNet的优势,Apriso副总裁Chris Brecher说,是它可以部署于企业的任何一个工厂内,在当地服务器上运行。 ERP系统一般安装在中心服务器上。FlexNet的用户可开发自己的标准和方法,并运用于企业内部。“可以实现对本地执行的全球协调。”Brecher说。

类似这样的工具给制造商提高车间绩效提供了更多选择,并最终给企业带来更多的利润。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