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江西省贵溪市贵溪冶炼厂项目方案

江西省贵溪市贵溪冶炼厂项目方案

项目说明:
近年来,随着冶金企业的规模不断扩大、生产工艺的不断改进,对相应控制系统的要求也不断提高。以往传统的以DCS、PLC 和自动化仪表为主的控制系统结构,由于其控制和管理的范围主要集中在主装置和主要生产区域内,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已逐渐被新的控制系统解决方案所取代。该公司在改造其网络结构的过程中将现有自动化系统升级为集现场总线技术、高速数据网络技术、现代智能控制技术、预测和预报技术以及信息综合处理技术为一体的综合性控制系统

网络设计方案图如下:



网络分析:
两台Uinux服务器是整个网络的数据库系统服务器,负责整个生产网的数据发送和接收。两台服务器分别采用双网卡工作机制,以实现一个冗余备份的效果。
TSCcarat44交换机是整个网络的中心交换机负责和调度室,监控室的数据通讯。在TSCcarat44交换机上启用了OSPF协议以实现整个网络的数据传输。整个网络的监控系统是采用组播的形式和监控室的设备进行图片传输的,为了实现组播的无障碍传输在TSCcarat44交换机上启用了IGMP协议。由于图片在传输的过程中占用的带宽比较多,而工厂必须保证生产网的正常运行,因此在TSCcarat44交换机上启用VLAN协议把监控系统划分到单独的一个VLAN内,同时启用QOS协议让生产网络的数据优先通过交换机传达到Uinux服务器。
TSCcarat44交换机和 cisco3560设备通过4条双绞线连接起来(以实现网络带宽的扩展,在两台交换机上分别启用了trunk协议),为了实现Uinux服务器的安全在TSCcarat44交换机上开启了ACL只能让生产网的数据和Uinux服务器通讯,Uinux服务器可以和所有设备通讯。
Cisco交换机直接连接到整个生产网,在该交换机上分别启用了VLAN (把监控系统的数据和生产网的数据划分在不同的VLAN内),trunk协议(实现和TSC 44交换机之间的带宽扩张),STP(实现和生产网里的交换冗余效果,以保证数据的安全传输),IGMP协议(实现组播的正常传输)QOS协议等。

TSCcarat44交换机的简介
TSC™ Carat44系列模块化三层工业以太网交换机是面向工业网络工作组接入层推出的智能型盒式三层以太网交换产品。Carat44系列是在业界成熟的高性能以太网ASIC交换技术和操作系统的基础上开发,采用模块化的结构设计,前面板提供6组插槽,每组接口模块提供4个10/100Base-TX以太网接口或100Base-FX光接口,可以采用光电模块任意组网,提供极大的灵活性,并且后面板可扩充1~2个1000BASE-LX/SX的上行单/多模光接口模块,用户可根据需要选取合适的扩展模块灵活地配置网络规模。Carat44支持从10/100M桌面连接到千兆主干,百兆主干等各种连接,提供完善的线速流量交换,QoS保证,支持基于端口或802.1Q VLAN划分,具有端口捆绑/负载均衡,端口镜像,Spanning Tree,IGMP Snooping等特性,提供完备的业务控制和用户管理能力。

Carat44系列路由交换机作为工业网络最前端接入的工作组级智能交换机,不但具有接入和路由功能,而且具有认证控制(如用户接入控制),安全防护(如防病毒,抗扫描)和上网监控等功能,是解决目前工业宽带网络不能抵抗冲击波病毒等诸多尴尬问题的理想选择。
TSCcarat2024-A交换机的介简
TSC Carat2024-A系列工业级以太网交换机提供24个10/100Base-TX端口,2个扩展槽可以扩展两个单口端口百兆或千兆模块,可为工业现场控制设备提供高密度连接。Carat20-A工业以太网交换机采用存储转发交换方式,9.6G的背板带宽可提供全线速无阻塞100M转发,完全消除网络瓶颈。支持端口自动协商,自动学习网络结构,每个端口同时支持全双工和半双工模式,支持机架以及任意平面安装,-10℃~+60℃宽工作温度,确保其在严苛的工业现场工作良好。

Carat20-A系列工业以太网交换机支持虚拟局域网(VLAN)、组播侦听(IGMP Snooping)、链路聚合(Port Trunk)、端口防护(Port security)、端口镜像(Port Mirror)、带宽控制(Bandwidth Control)、服务质量(QoS)等功能和服务,提供Console口(RS-232)本地管理和Telnet或者Web远程管理以及SNMP网管,并具有集群管理功能。

Carat2024-A系列工业以太网交换机主要适用于工业网络自动化现场网络设备与PLC,工控机及其他现场控制设备的连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中小企业如何创新转型?新华网采访卓越信通董事长杨国文

卓越信通Titan40D-12GT-M12网管型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MP211系列工业级Profibus总线光纤MODEM

SV2000-T-AP612无线接入点设备

寒暑四载,卓越信通“一号工程”助复兴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