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成功利用机器视觉检测泡罩的步骤

成功利用机器视觉检测泡罩的步骤

2008/2/25 11:25:00
机器视觉技术在成本,质量上的优势能取代人的视觉任务,它速度快,能重复,测量精确。这里是成功利用机器视觉完成任务的步骤。 什么任务? 机器视觉有三个一般的能力: 1. 特定区域或搜寻你感兴趣的目标的位置。当机器视觉用于指导机器人分派任务和跟踪移动的物体。 2. 判别能告诉你从一些可能的物体中找出特殊的物体。位置和判别常常组合到一个任务里,因为在找一个物体之前你不得不找到它并判别它。光学字符识别和二维码被用在识别一个物体,然后读出来。 3. 检测对象的正确的尺寸,适合的质量标准,一些缺陷等。 明知这些条款将帮助你明确你的工作任务及和视觉供应商沟通。 怎样挑选一个优良的视觉供应商呢? 供应商的选择,基于一贯的准则是能力,信誉,成本和便于整合。这里有两个重要的规定: 1. 供应商说,他们可以做你的任务,但他们有能够做吗?如果可能的话,让供应商证明他们可以做你的任务或提供他们做相似任务的借鉴。 2. 教视觉系统做你的任务是多么容易?新的机器视觉处理使教学容易,你不可能提供一个月的工作时间来编写视觉系统程序。 在很多案例中,你的视觉由供应商的分销商或系统集成商来提供服务。这分销商或系统集成商能提供你需要的和能帮助你集成的充足的构件。然而,一个优良的视觉提供商能在你有问题时或需要帮助的时候能及时的存在。 选择和设置系统构成 视觉提供商供给视觉处理机(特殊的计算机),软件,和支持视觉系统的配套构件——光源,光学镜头,摄像机,触发传感器,解码器等等。你必须选择和安排组件为视觉处理器得到一个需要找出的,判别的,检测的明确的图像。这些有困难要求从你的供应商,分销商和集成商那里得到帮助。 问题是,对我们人来说,显而易见的,但对机器视觉来说,没有目标对象的清晰显示,灯光,摄像机,和小心谨慎的设置是很困难的。例如,当看一个玻璃杯的裂缝时,你移动灯光,和你的头和眼睛就可以看到裂缝,如果你用玻璃杯作为摄像机的目标,机器视觉是不能看到那裂缝的,除非你精心安排了玻璃杯,光源和相机。 图一显示了视图的组件检测药丸的泡罩的一个侧面。触发传感器在药丸卡片在相机的视野范围内就触发视觉处理器得到一副图像,而锅形光源能在阴暗的环境下得到塑料水泡的各个面的漫射光。从摄像机得到的图像由VA40视觉系统来处理并控制拒绝不合格的药丸卡片。
图一,使用我们一般的视觉任务条款: (1) 这药丸卡片的位置要大约能被传感器和视觉处理器准确的得到。一旦这卡片的位置知道了,那水泡的位置也就知道了。 (2) 在这个例子中的判别包括药丸有或者没有,以及正确的形状,颜色,确保产品正确的包装。你必须要读一些检测药丸卡片产品上的文字和代码。 (3) 检测包括确保药丸是否在泡罩里,是不是破了,或者有缺陷或有别的异物。 教学任务 当机器视觉系统能看到你感兴趣的详细部位时,你应该教它定位,识别和检测。 教学和规划视觉系统是一个主要的任务,常要求机器视觉工程师方面的专家帮助。Ipd公司有能使你很快学习和容易掌握有着多年经验和友好截面的iNspect软件,例如VA40(看图二)
图二,iNspect的监视屏幕提供图形反馈的检测的容易识别的结果。 开始视觉吧! 具有良好的供应商,有着恰当的构件设置,有着便于使用教你完成你的任务的软件,你可以在短短数天就能运行一个机器视觉系统,当你积累了更多的经验了,你就可以应用机器视觉做更具有挑战性的任务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Dalsa IPD机器视觉系统应用于信封二维码检测

弹簧检测方案

二维码智能检测系统

加拿大Dalsa Coreco集团IPD机器视觉系统应用于PCB检测

纸杯缺陷视觉检测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