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力控®在危化品事故应急救援系统中的应用

力控®在危化品事故应急救援系统中的应用

发生危险化学品事故,为进行有效、快速的应急救援,需要实时监测现场各点环境的风速、风向、有毒气体(如NH3、CL2、CO、SO2、HCL、H2S)和可燃气体(如CH4)等参数值。因此,需要开发事故应急救援监控系统。

  
该系统分为现场终端和应急救援监控端两部分,其中现场数据采集终端由毒性或可燃气体传感器、GPS模块和数据转换模块组成。GPS模块用于对现场的传感器进行定位,以确定传感器布置点的具体位置及监测的参数值。数据采集终端通过无线发射模块向应急监控端发送信号。利用力控组态软件,开发应急救援监控系统的运行软件,用于现场检测数据的处理和分析,完成各监测点气体浓度值显示、超限报警、风速风向值及各监测值点实时和历史趋势显示、现场安全状态的实时评价、智能分析和险情排除、安全等级的自动分析等功能,结合专家知识,由监控软件给出现场应急措施和建议,与GIS系统集成,实现自动定位报警、路径选择辅助决策等功能。利用力控数据库内储存的历史记录数据实现现场环境的模拟,进行事故反演和追忆,辅助事故原因的调查。

三维力控为您提供专业的行业解决方案,更多信息请留意:http://www.sunwayland.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力控科技一体化管控平台Finforworx在智慧水务的应用

力控一体化管控平台Finforworx在油气物联网平台的应用

力控eForceCon产品在新元公司综合智能管控平台的应用

力控工业物联网关 FCloudComm

力控一体化生产管控平台 FinforWor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