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屏通人机和OMRON温控器的直接通讯的应用说明

屏通人机和OMRON温控器的直接通讯的应用说明

      温控器在自动化控制领域有着非常广泛的应用,作为OMRON高端的温度控制器EJ1也越来越受到业界的关注.OMRON EJ1可通过组合多个单元构筑多地点温度控制系统。 可减少装置的设计和安装工序。所以EJ1 温度控制路数多,可多达100多路,作为模块化设计的内置式温控器,它无需任何的编程就可以和上位机进行连接,使它和上位机(人机界面)的通讯融合度比一般的控制器有了很大的提高.因此屏通的PV人机在第一时间就开发出了OMRON EJ1 高效能的通讯驱动,使得PV人机可以很好的配合的控制系统,达到最佳的通讯控制需求。 一、解决对策        使用模块式温控器EJ1+屏通PV人机的配置。 EJ1模块分2路和4路两种型号供客户选择,每个系统可以扩展到64个模块,控制最多256路温度。EJ1既可和PLC通讯,也可和屏通PV人机直接通讯,并可利用屏通PV人机的宏指令将数据传向PLC,既可显示,又能设定,并减少PLC书写与EJ1通讯的麻烦。

二、屏通PV人机与OMRON EJ1接线方式 1.EJ1接口B(此接口通讯参数可调)

2. EJ1接口A(此接口为固定通讯口)

传输参数: 速率: 38400bps 数据位数: 7 校验: EVEN 退出位位数: 2 三、屏通PV人机软件PanelMaster的通讯联机属性设定: 1.在连线属性→一般→设备/服务→选择OMROM公司→选择→EJ1 Temperature (CompoWay/F)

2. 在连线属性→参数→传输设定依照接口A或接口B的不同,更改通讯传输参数

四、屏通人机软件PanelMaster设置EJ1变量 1.设置位变量

例:

地址说明:C0:表示变量类型; 0001:表示CompoWay/F地址; 小数点后的6:表示第六个位 2.设置字变量

注:1、D7,D8,DA 需要另外的模块支持才能使用。 2、CMD位功能模块,用于设置操作命令 例1:一般变量设置

数据类别:需设置成32位 地址说明:C0:表示变量类型; 0001:表示CompoWay/F地址; 例2:CMD变量设置 使用CMD时,首先定义的是通道,然后才是命令代码.。以下是对通道设置运行命令

写入地址:CMD0表示对CH1进行操作命令设置; 常数:10表示对CH1发送命令0A,即运行命令。 CMD(操作命令)单元和相关信息的命令代码说明: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屏通 T043系列带按键人机界面

屏通人机 8寸PT080系列触摸屏

屏通 PT150-XSD T系列-加強型人機介面

屏通人机 X系列- PX150高階型人机界面

屏通 PV104 TFT 65535色 人机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