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伺服系统在钢板飞剪机上的应用

伺服系统在钢板飞剪机上的应用

2008/2/13 11:24:00
1飞剪应用介绍 飞剪应用于钢铁加工行业,是指在钢板送料过程中驱动剪切刀运动实现钢材的定长剪切。因为飞剪运动在剪切过程中不需停止送料,并能在加工过程中自由修改剪断长度和送料速度,所以大大提高钢板剪切的加工效率。
宇奇提供全系列大功率范围的同步/异步伺服电机以及高性能B maXX系列伺服驱动器。B maXX系列伺服驱动器由驱动级PLC控制,该驱动级PLC通过背板总线与伺服驱动器快速同步存取/访问数据,并支持IEC 61131-3多任务实时操作系统。Baumueller公司专为飞剪、旋切和追剪等应用开发了系列功能块,方便实现这三类应用。 2 系统结构 下图为包米勒飞剪应用的系统构成。其送料单元由送料驱动系统控制,负责平稳无打滑的送料;剪切单元由剪切伺服系统控制,它根据设定的切断长度和送料的速度,驱动剪切刀对钢板进行定长剪切。伺服系统控制参数如切断长度、送料速度等由人机界面输入;材料的速度和位置由编码器反馈到剪切驱动系统。 3 运动方式 剪切单元采用偏心轴方式传动,并采用机械同步定位轴,保证上下两个刀座定向、同速、定位,使剪切刀固定刀座作回转运动。其中剪切刀速度和送料速度同步的区域称为同步区,同步区内上下刀刃咬合的区域为剪切区域,同步区之外的运动区域称之为补偿区。
包米勒飞剪应用中剪切刀运动轨迹分为同步区和补偿区,其运动方式也分为同步运动和补偿运动。同步运动为剪切电机在同步区与材料速度和位置实现同步,其间上刀刃和下刀刃咬合,完成对钢板的剪切过程;而离开同步区后,根据切断长度的不同,剪切刀需要加速或者减速来补偿,以适用不同的切断长度,即为补偿运动。根据切断长度的不同,有三种不同的补偿运动方式: 1. 长料切断 剪断长大于两倍刀刃周长情况下,在剪切周期中刀刃在剪断动作完成后减速并停止在设定点,然后加速进入同步区。 2. 中料切断 剪断长大于刀刃周长但小于两倍刀刃周长情况下,剪断动作完成后减速但不停止在设定点,过设定点加速进入下一次剪切,见左图。 3. 短料切断 剪断长小于刀刃周长情况下,剪断动作一旦完成马上加速到设定点,然后减速进入下一次剪断。 目前宇奇已经成功将包米勒伺服控制用于钢板飞剪机械,宇奇希望能与您共同分享钢板飞剪成功的经验,协助您开发钢板飞剪机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邦飞利变频器在苏拉粗纱机上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