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DALSA IPD视觉系统在螺纹检测上的应用

DALSA IPD视觉系统在螺纹检测上的应用

一.系统需求
1、鉴别冲压件孔内是否有螺纹
2、螺纹孔尺寸:M8深度8mm左右
3、检测速度要求在每秒5个以上

二.检测功能实现
通过我们大量实验以及选择各种光源后所得出的实验结果。由于螺纹存在牙型角,其反射光线的能力较强。目前能够通过自动定位、模式匹配和计算螺纹牙的个数来判断产品是否有螺纹。

1、 检测有螺纹的产品
图1:有螺纹的产品






图2:有螺纹的产品检测示意图


从检测界面可以看出:
我们用两个定位空来校正产品的位置,这样可以自动的将存在偏移的产品进行准确定位。此时模式匹配(LC1=100)合格,探测螺纹牙个数为4个(E1=8),检测值E1=8这里为保证准确性对螺纹进行了两次检测,证明存在螺纹,输出结果为Passed,即合格品。



2、 检测没有螺纹的产品
图3:没有螺纹的产品


图4:没有螺纹的产品检测示意图


从图4可以看出:
此时经过两个定位孔定位后,检测出螺纹牙的个数为零,即没有螺纹,输出结果为拒绝Rejected,认为该产品不合格。
从以上的两幅检测示意图中可以看出本套系统的优势:准确、快速、简捷
从上面的图可以看出检测1个产品的时间(即图片左上的Inspect Time)在10ms(1秒=1000ms)左右,真正做到了快速检测,从而能够极大的提高检测效率

三.硬件组成
我们选用加拿大DALSA Coreco公司IPD的 VA21高性能视觉检测仪,它检测速度快,非常适合大生产量的产品在线检测。
视觉处理器:VA21双相机智能系统,支持双相机, 60f/s, 远程/现场设置。 内置I/O, NPN/PNP ,Ethernet, RS232, USB, VGA,等接口,支持多种工业PLC


相机:JAI-CA11
镜头:标准9mm
光源:白色环行LED(暂定)
光源电源:2.2A(CPS-23T)
感应开关 :接近开关
注:一套系统配1个相机、1个镜头、1个光源及1个光源电源和一个感应开关

四.软件模块
软件模块采用了DALSA 公司IPD的iNspect智能视觉处理软件。
• 应用范围极为广泛:
定位
测量
识别
瑕疵检测
• 支持多相机和检测和各种分辨率的相机
• 极易集成到生产线上网络及与各种控制设备通讯
• 与各种硬件平台兼容
• 支持Visual Basic 前端

五.系统示意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基于Modbus的智能工业控制器监控系统的设计

不要忽略PC总线技术的发展

基于PLC的电梯高精度位置控制的实现

蓝牙工业现场总线应用模型

一种基于PID神经网络的解耦控制方法的研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