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易控(INSPEC)组态软件在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鸟巢)中心区地下交通监控中的应用

易控(INSPEC)组态软件在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鸟巢)中心区地下交通监控中的应用

背景 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鸟巢)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主场馆,其地下交通通道的监控包含中央计算机信息系统、交通监控、设备监控、供电系统监控、环境监控、大屏幕综合显示等分系统。并且和消防、闭路电视、电话、广播、周边交通区域和北京市交警中心的通信集成等等。系统规模大,对可靠性、可扩充性、技术先进性和可快速实现都要求极高。
系统特点 综合系统集成; 系统的开放性和可扩充性要求高,基于开放的技术平台,软件的架构和接口灵活。系统升级方便,预留功能接口,增加新的功能不影响已实现功能,便于系统的后期扩展,保护前期投资; 系统的可快速实施; 系统的维护方便性。 软件应用 对交通通道的各种设备运行状况进行监控,这些设备包括风机、雨水泵、废水泵、消防泵、照明、电力、控制中心大楼等,也包括照明设施、也包括对一氧化碳浓度、可见度等的环境监控; 对交通通道的交通情况进行信号监控,比如对交通流量、车速、车道占有率、可变情报板、可变限速标志、交通灯、交通事故处理、分流、启闭车道、车辆限制等等的交通监控,提供各种预设方案的交通管理,并控制和管理闭路电视视频监控系统 对变电所的电压、电流、有功功率、控制中心不间断电源进行监控; 能和设于监控中心相对独立的有线电话系统、广播系统、火灾报警系统和视频分析进行通信集成,获取和发布所需信息; 能预留软件接口,以方便扩展后续的和周边交通系统和交管中心系统的互联; 能将监控系统的各监控站或者服务器的显示内容显示于综合显示屏。 总结 以易控(INSPEC)软件为基础开发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交通通道的监控系统既能保证系统功能、稳定性和技术领先、界面的精美、以及各种特殊需求和通信接口的开发集成,为后续系统的扩展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电子签名为系统安全保驾护航

如影随形 移动监控

创新无穷 多屏展示

视频监控与自动化监控系统的集成

GIS地理信息在自动化监控系统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