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Nivelco导波雷达在冶金行业的成功应用

Nivelco导波雷达在冶金行业的成功应用

内蒙古鄂尔多斯冶金工业集团,坐落在京包银兰经济带的工业重镇——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棋盘井工业园,是世界最大的硅铁生产企业之一。作为主要产品的硅粉,过去采用人工监测的方法,不但费时费力,也不精确,无法跟上生产自动化的步伐。为此,我们为其提供了采用Nivelco导波雷达监测硅粉的解决方案。
2007年9月初,客户电话诉说,导波雷达安装后没有任何反应,不能监测料位的变化,将其拆下后用水泥,沙子做实验,雷达完全正常。为此我们专门去现场调试,发现客户需要监测的硅粉是一种很特殊的相对介电常数很低的材料,估计只有1.5左右。针对这种情况,笔者利用Nivelco提供的调试软件在现场对阈值进行了调整。 我们知道,介质表面的反射强度的大小取决于介质的相对介电常数,相对介电常数越高,反射越强,相对介电常数越低,反射越弱。当料位信号的强度高于阈值(门槛电压)时,导波雷达的检测电路可以检测到料位的变化,反之,会把料位信号当成干扰信号不予理睬。 下图为对阈值调整前的信号波形
红色部分的阶梯线即为阈值,起始最高的黄色线是法兰脉冲信号,中间的黄色部分是料位信号和干扰信号,由于它们都在阈值的下面,所以检测电路无法检测到料位信号。 下图为降低阈值后,正常的信号波形:
正常的阈值应该是使干扰信号都位于阈值之下,且料位信号波形要高于阈值。如果阈值设置的太低,即它低于一些干扰信号的幅度,仪表将只辨别并指出这些干扰信号的一个作为料位反射。呈现出的现象是料位波动剧烈,很不稳定。 下图为阈值设置太低的信号波形:
当完成阈值调整后,笔者应客户要求在厂子进行了进料试验的观察,DCS上平稳上升的进料曲线打消了客户的疑虑,大家的脸上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Nivelco导波雷达的高品质赢得了客户的信赖,前几天,客户又订购了16台导波雷达用于后期扩建工程。 下图为硅粉加密罐
补充: 在客户早期的应用中,曾使用过超声波料位计,但是由于硅粉加密过程中,粉尘很多,故而放弃了超声波的方案,进而联系我公司采购了Nivelco导波雷达料位计。 结束语: Nivelco导波雷达不但能出色完成一般介质的测量任务,对于相对介电常数很低的介质,Nivelco也为我们提供了修改阈值来解决的方案,但是修改阈值必须根据现场的实际情况来设定,只有这样才能取得满意的效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UE 100系列压力开关

FlowLine LU30系列一体式超声波液位计

UE 117系列压力开关

HI-TOUCH 射频电容料位开关

UE 400系列压力开关